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吉林频道>正文
分享: 
新华广播
必看丨如何选择自己心仪的手机
时间: 2018-01-17 08:53:1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春节临近,眼瞅着年终奖和压岁钱就要到手了,在荷包鼓鼓的情况下,估计各位也想犒劳一下辛苦了一年的自己。如果你打算入手一款新手机,不妨看看这个!

  内存和运行内存

  手机有两种内存,一种是存储空间(ROM),就是来存储东西的闪存,也就是通常说的手机内存,比如4GB的MP4,它拥有4GB的内存。另一种是运行内存,它是指手机运行程序时的内存,也叫RAM(简称运存)。各位在选购手机的时候,就手机内存而言,没有特定的数值为大家衡量,每个人都有自己使用手机的习惯,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手机。有的人喜欢使用手机APP观看视频,使用这类软件会占用很多手机闪存容量来存储软件的缓存内容,所以这类用户群体可以选择内存较大手机,比如64GB、128GB,甚至是256GB;有的用户喜欢拿手机玩游戏,一部手机安装很多游戏,手机内存也会有压力,尤其是网络游戏会时常更新,这类用户也需要购置拥有较大内存的手机:而如果你平时除了接打电话就是使用一些社交软件,对于手机内存没有太大需求,可以考虑32GB的手机。

  很多人在选购手机的时候也会纠结该买多大运存的手机才好,随着软件的发展,其对运存的需求会越来越高。随着手机主流运存规格的不断上涨,很多APP的运存占用也变得越来越大,如果用户同时运行多个程序,或有多任务工作娱乐需求的话,较低的运存就会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手机会产生卡顿现象。所以还是尽量买拥有较大运存的手机,如4GB及以上运存。

  处理器

  处理器(CPU)是智能手机的大脑,一部手机的性能很大程度上由它决定。当今,市面上的手机处理器基本都是四核、八核,主频也变的越来越高。这里特别说明一下,手机多核就是指多CPU,也就是多个CPU芯片封装起来处理不同的事情。在手机处理同一件事情的时候,即使核数再多,也不会对手机处理器运算能力有明显的增强,所以选购手机的时候,不要太在意核数。

  处理器的整体性能表现还与它的制程工艺有关,举例说明,10nm制程工艺打造的处理器就比采用14nm制程工艺的处理器性能要强,与14nm制程工艺的处理器相比,10nm工艺能在减少芯片面积的同时,还实现了一定程度的性能提升或部分的功耗降低,也就是说,10nm制程工艺的处理器在性能提高和空间减少的同时,还降低了发热,提高了续航能力。所以如果你追求高性能的话,就去购买搭载10nm制程工艺处理器的手机吧。

  屏幕

  现在,智能手机的屏幕尺寸已经越来越大,屏幕的屏占比也是不断增加,全面屏已经成为了手机屏幕发展的趋势。大尺寸或者屏占比较大的屏幕可以带来良好的视觉享受,而且浏览方便,但在携带方面却有些不便,即便当今手机厂商会绞尽脑汁地制造更轻更薄的手机,但比起小屏幕尺寸手机,大屏幕尺寸手机还是显得笨重一些,所以在选购手机时,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来选择尺寸大小适合自己的机型。

  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意味着分辨率的指标也越来越受到关注,但就屏幕的细腻度而言,屏幕PPI显然更有发言权。

  PPI英文全称是Pixels per inch,即屏幕上每英寸所拥有的像素(Pixel)数目,一般把它们解释为像素的密度。它的数值越大,屏幕的细腻度也就越高。现在手机屏幕的PPI一般都在400左右,视觉效果已经很好了;而更高级别的2K屏幕,虽然可以带来更佳的视觉效果,但因为像素密度过高,会有耗电快、人眼识别度不高等问题,所以可以视各自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屏幕PPI。

  屏幕的色彩和贴合程度也对手机屏幕的色彩表现能力有很大程度上的影响,当今手机屏幕材质一般为IPS,Super Amoled两种,各位只要选用全贴合的技术并搭配这两种屏幕,显示效果就很不错了。

  拍照

  现在是全民“暴晒”朋友圈的时代手机拍照渐渐成为一些消费者购买手机的主要目的,所以很多人在购买手机时都会特别关注手机像素的高低。

  但事实上“像素越高拍照越好”是一个误区,确实,像素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对画质产生影响,但是这却并不是影响手机拍照优劣的主要因素,影响手机拍照的因素有感光器CMOS的尺寸、图像传感器、图像处理器等。

  举个例子,感光器CMOS的总体尺寸越大,照片总体画质就越好,所以买手机的时候,最好在评测中多看样张,或者实际体验一下再做决定。

  另外,一些机型拥有丰富的独特的拍摄功能,如光学防抖、人像模式、慢动作视频等等,所以热爱拍照的朋友可以去关注一下。

  电池

  电池容量也是买家关心的问题,现在市面上销售的手机电池的容量规格基本上是3000mAh左右,高点的也有4000mAh的,在选购的时候大家尽量选购容量规格较大的电池,而且现在市场上快速充电和无线充电手机也很多,嫌充电线太长的朋友可以考虑选购这两类手机。

责任编辑: 徐文辉
精美图片
专题策划
  • 中国•敦化2018第二届国际冰雪灯光节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施行
  • “证”解长春经济企稳回升
本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吉林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华炫闻

吉林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6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