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春女足明天飞南方冬训
2017-12-15 15:31:18 来源: 长春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长春女足巴西外援拉斐尔

  本周六下午,在2017年收获颇丰(全国锦标赛、足协杯、女超联赛三个大赛亚军、一个预备队联赛冠军)的长春大众卓越女足一行32人将飞往南粤大地,目的地为佛山顺德,扎营碧桂园度假村,开始一年一度的冬训。这是这支家乡子弟兵连续第二次陈兵于世界美食之都、有凤城美誉的广东顺德。她们第一阶段的冬训为体能储备,时间是12月18日至明年的2月13日。

  目前这支队伍已经扩容,二线队上调了12人之后,自动解体。一线队除了两个巴西外援拉斐尔、克里斯蒂安妮之外,有六人被国家队征召,红队(主教练冰岛人西格·埃约尔松)包括队长任桂辛、张睿、李雪彦(门将)、刘靖;黄队(教练组组长裴恩才)包括龙晨、王诗朦(门将)。国家红队现在在日本征战女足东亚杯,目的是备战明年的女足亚洲杯(2018年4月7日至4月22日举行,地点约旦),而黄队则被安排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进行集训,远期目标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储备人才。上个月,中国足协首次成立了大国家队,长春女足这一把输送了6名国脚,还是史上头一回。而值得一提的是,刘友指导自从2010年执掌大众卓越球队帅印以来,麾下战将已经先后有9个人入选了国家队。

  据悉,长春女足明年的春节只放假5天,大年初五她们将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重新集结,直到3月5日(春训,技战术演练)。这期间,一年一度的全国女足锦标赛将在这里举行。2017年,长春大众卓越女足曾获得了亚军(0比2负于上海队),而最为重要的2018赛季女超联赛却因为要为亚洲杯让路,有可能推迟到明年的4月底或5月初才拉开战幕。

  11月8日,中国足协在武汉举行了隆重的全国女足颁奖典礼,长春女足主帅刘友荣获2017年度女足超级联赛最佳教练员光荣称号,巴西外援拉斐尔获得全国锦标赛的最佳球员,长春赛区获得最佳人气赛区奖。值得一提的是,含金量最高的是长春女足主帅刘友荣获的年度女超联赛最佳教练员之殊荣。

  有长春足坛“教父”之称的主教练刘友2017年率领长春女足南征北战,共计参加了27场比赛,其中包括14场女超联赛、6场锦标赛、7场足协杯,取得了20胜2平5负的不俗战绩,执教胜率高达74.07%,是全国所有女足队伍当中胜率最高的主帅,以这样的战绩成为年度最佳教练员可谓当之无愧,实至名归。(陈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1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