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吉林频道>正文
分享: 
新华广播
“冻”真格!吉林武警林海雪原开展“魔鬼周”训练
时间: 2017-12-07 14:23:2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初冬时节,武警吉林省总队特勤部(分)队在吉林桦甸威虎岭一带深山密林中开展了第四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几百名特战队员针对北方山林地的特点,以实战化反恐为背景,围绕极限体能、黑窝斩首、武装追逃、耐寒训练、雪地潜伏等50余个课目全面锻造官兵,锤炼部队。冷风如剑,大雪初歇。凌晨5时,紧急集合哨骤然响起,各分队特战队员闻令而动,迅速穿戴好30多公斤的装具冲进雪原。

  零下25℃,呵气成霜。刚刚完成10公里武装奔袭的吉林支队特战队员们身体上呼呼冒着热气,没来得及片刻喘息,导调组就下达了开展雪地体能课目的命令。扛圆木、冲雪坡,特战队员们勇往直前。

  “不抛弃、不放弃,我们永远做兄弟!必胜!必胜!”特战队员6人一组,一边举起300公斤重的圆木,一边呼喊口号,喊出必胜的信念。响亮的口号在高山深谷中回荡,脸上流淌的汗珠滴落脚下瞬间凝结成了冰珠。

  气温骤降,大雪纷飞。导调组抓住有利契机,组织开展耐寒训练,勇士们脱掉上衣冲进风雪中,各种课目轮番上阵,大家直呼过瘾。

  特战队员在风雪中进行耐寒竞赛,在严酷条件下锻炼体能,锻造尖兵。比一比,看看谁更抗冻?

  战斗吧,兄弟!特战队员进行雪中搏击训练。

  “犯罪分子向前方山坳中逃去,上级命令你部迅速展开搜索。”长春支队参谋长秦德成接到命令后,迅速组织特战队员研判形势,部署战法。

  狡猾的“蓝军”用脚印把特战队员引到山坳里,然后利用小河沟前进,企图迷惑特战官兵。

  “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特战官兵判断“匪徒”可能藏匿于山坡上的一间废弃土房内,他们搜索前进,直逼“匪徒”藏身之地。

  突击组接近目标土房,将5名“匪徒”击毙。躲藏在水沟边的1名“匪徒”向山林地逃窜。特战队员迅速包抄追击,最后将“匪徒”制服。

  “吉林地区冬季高寒,对特战队员的身体、心理都有很大影响,如何消除环境因素影响,提高队员身体和生理极限,有效提高作战能力,一直是总队研究的重要课题。此次在林海雪原开展‘魔鬼周’训练,旨在利用冬季极地极寒的有利战机,全面摔打和锤炼队员们的战斗素质。”一线指挥“魔鬼周”极限训练的总队领导介绍。

  坚持边组织边研究边检验,一批新战法新训法得到淬火锻造,诸多实战化训练的创新设想初见成效。在不断超越极限中提升打赢本领。

  今年以来,吉林总队结合东北地区地域天候特点组织“魔鬼周”极限训练、红蓝分队对抗训练,在实战化训练中形成吉林武警军事训练品牌,为实战化训练加钢淬火,有效提升反恐致胜能力。

  战斗战斗再战斗,苦练苦练再苦练。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让风雪来得更猛烈些吧!(梁永刚/文 梁永刚、倪佩良、姚天宝/摄)

责任编辑: 徐文辉
精美图片
专题策划
  • 中国•敦化2018第二届国际冰雪灯光节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施行
  • “证”解长春经济企稳回升
本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吉林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华炫闻

吉林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73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