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吉林频道>正文
分享: 
新华广播
世界厨师日 中国的美味“舌尖上的吉尼斯”
时间: 2017-10-20 10:44:4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每年的10月20日是“世界厨师日”,对于“吃货”而言,厨师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

  有一些厨师,不但能做一手好菜,还能把美食做成超大版或你想象不到的多人版,冲刺吉尼斯。下面,我们为您盘点下中国的美味“吉尼斯”。

  2009年10月31日,第四届重庆火锅美食节,一个直径为10米的“天下第一大火锅”开涮,吸引许多人共同品尝。“天下第一大火锅”得到上海吉尼斯总部认定,曾在重庆首届火锅节上亮相,该锅以黄铜为主要材料制成,高约1米,重约12吨,大锅外沿由56个鼎状小锅组成环形圈,寓意我国56个民族。

  2013年10月19日,第23届中国厨师节在长沙举行。由湘菜大师许菊云领衔的团队将一条长1.4米、重102斤的鳙鱼,烹制成“双色双味剁椒鱼头”。在近百名市民的见证下完成,并创造了“世界上最大的剁椒鱼头”世界吉尼斯纪录。

  2014年11月28日,湖南浏阳,2014第九届湘菜美食文化节活动在浏阳市启动。在浏阳河广场活动现场,最大盘蒸菜“百菜蒸盘”创世界最大蒸笼、世界最多菜品同蒸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据了解,用于现场蒸菜的蒸笼外径达5.38米,高1.7米,在18.08平方米的面积内80个厨师同时对188道菜用蒸这种烹饪方法进行制作。

  2014年1月8日,香港,工作人员在制作寿司拼图。当日,香港一家寿司连锁店为庆祝成立10周年,制作出一个由20647件寿司组成的拼图,拼图面积逾37平方米,打破“最大寿司拼图”的吉尼斯纪录。

  2014年5月30日,第24届中国厨师节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由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发起的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圆满成功。最终以568个卷饼成功创造一项新的世界纪录。

  2014年09月24日,武汉举行第十五届中国美食节,6位厨师共同炸制出一根长达3.732米长的油条,打破最长油条世界吉尼斯纪录,游客们分食了世界最长油条。

  2017年5月28日,海南定安,由20名定安“娘子”组成的包粽子队伍屏住呼吸、并坐两排,在短短1个小时内包完631个粽子,创吉尼斯世界纪录,她们以此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节。

 

责任编辑: 郭聪
精美图片
专题策划
  • 中国•敦化2018第二届国际冰雪灯光节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施行
  • “证”解长春经济企稳回升
本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吉林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华炫闻

吉林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30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