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吉林频道>正文
分享: 
新华广播
红叶伴冰雪 半是秋景半是冬
时间: 2017-10-20 08:25:4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10月11日,吉林省辉南县迎来初雪,白雪映衬红叶,美不胜收。

  红叶与白雪相映成趣。

  雪花落在树上,给树枝“披上”一件洁白的绒衣。

  一人、一树、一美景。

  红叶伴冰雪,半是秋景半是冬。

  大雪过后,天地之间浑然一色。(本组图片 陈启伟、周立明摄)

   秋天最后的一个节气——霜降,正在加快脚步,飞速向我们逼来。从博大神奇的长白山出发,驱车半个小时,来到了一大片莽莽苍苍、与众不同原始的红松林—— 露水河国家森林公园。随着第一场雪飘然而至,露水河国家森林公园一年四季最美的时刻到来了。灵动的雪集铺天盖地的豪放与漫天飞舞的轻柔于一身,把整个森林染成了大幅的水墨丹青。

   各色秋叶漫山遍野,任温暖的秋风在每一个枝头上梳理着,任秋天的情在每一缕叶脉间流动着。于是美在这里,跳跃出万紫千红的张扬。

   人在山间走,疑是画中游。目光所及之处的风在动,云在动,树在动,整个大山都在舞动。一时间,在香甜、清新、醉人的愉悦中,人的灵魂也融进了秋色中。

   露水河国家森林公园由松海景区、松源景区、松江景区、松湖景区、逐鹿景区、漂流景区构成。

   园内景观资源丰富,自然环境优美,植物、动物种类繁多。

   1.2万公顷的红松林成为了全国仅存、亚洲最大的原始红松母树林,故称“红松故乡”。

   秋天的露水河国家森林公园是最得意的,昨天还是满山苍翠,今天却已丹霞耀眼,经过酷暑的煎熬,枫叶用火一样的热情点燃了生命,点燃了森林。

呆萌可爱的雪地松鼠,上蹿下跳,憨态可掬。(本组图片 杜娟、李广友摄)

 

责任编辑: 郭聪
精美图片
专题策划
  • 中国•敦化2018第二届国际冰雪灯光节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施行
  • “证”解长春经济企稳回升
本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吉林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华炫闻

吉林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25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