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必看!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 你真的会吃药么?
2017-10-11 15:10: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误区六,成瘾药物要辨清,滥用易致依赖性。

  生活中一些常见的药品,如含有可待因的止咳药物、镇静催眠药物等等,也可能产生依赖性,应遵医嘱服用,切勿自行加大剂量和增强疗程,以免导致成瘾性。

  误区七,不敢服药恐伤胎,过度谨慎不可取。

  孕期生病不必完全拒药,不是所有的药物孕妇都不能服用,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相对安全的药物进行治疗。

  误区八,中药认识太片面,安全无毒不正确。

  药物的两重性是药物作用的基本规律之一,中药也不例外,服用中药前一定要明确是否对症,以免贻误病情,危及健康。

  误区九,送药服药图方便,使用饮料隐患多。

  用咖啡、茶水、饮料、牛奶等饮料送服药物,可能与药物发生相互作用,轻则影响药物疗效,严重的会使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升高,副作用增强。

  误区十,发烧就用抗菌药,不遵医嘱误病情。

  抗菌药物对病毒无效,只能抑制或者杀灭细菌。即使合并细菌感染,也需要使用抗菌药物,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感染类型对因治疗。

   上一页 1 2 3 4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雪如画
秋雪如画
故宫不再现场售票
故宫不再现场售票
丰收的田野
丰收的田野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86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