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白山: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18.14万人次
2017-10-09 17:00:40 来源: 吉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长白山管委会举全区之力,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旅游局、省旅发委假日旅游工作要求,超前谋划部署,周密组织应对,长白山旅游运营实现顺利过渡,旅游安全生产和旅游市场秩序保持平稳态势,全域旅游产业链条进一步拓展。截至8日下午15时,长白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8.1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3.48万人次,同比增长23.74%。假日期间交通无事故,游客零投诉,圆满完成安保服务工作。

  假日期间,长白山作为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成效进一步显现,形成“山上、山下、区内、区外”全域旅游产业链条。为了提升文化旅游形象,体现长白山特色小镇——池北区二道白河镇“小镇小景”特色,更加方便地让游客“聚焦”和理解长白山特色文化,长白山管委会在池北区推出了梦幻蓝桥、湿地花海、长白天地、冰凌索桥、白河听涛、西郊悦骑、野鸟家园等32个微型景点,逐步实现特色小镇景点全覆盖。

  假日期间,集团与公安、边防、森警部队等部门以及社会自发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共计1800余人,在景区内外,全力维持旅游高峰期的秩序。

  尤其是综合执法支队重点加强人员聚集区域的旅游秩序保障维护工作,分为景区工作组、车站区域执法组等5个工作小组,每组6至10人,各配1台执法车辆,假日期间共解答游客咨询3万余次,帮助寻人20余次,救助晕倒游客4人,帮助游客找回手机2部,制止吸烟游客2000余人,协助交警发放停车卡5000余张,清理公路广告牌及条幅22处,清理店外经营16处,协助相关部门清理风倒木1处,打击黄牛倒票、“四黑三乱”等行为,保障了旅游市场秩序稳定。 (韩金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石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7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