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吉林频道>正文
分享: 
新华广播
想拥有“战狼”的体能?兵哥哥教你从跑步开始
时间: 2017-09-30 15:15:3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主旋律动作大片《战狼2》中的男主角冷锋凭借高超的身手,独闯敌营、勇救同胞,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高超身手的基础,是强悍的体能。每天都在做运动、练健身的你,想拥有冷锋那样的体能吗?让我们走进武警长春支队,看看现实中的武警“战狼”是如何进行体能训练的。今天就先从如何跑步说起吧。

  图1

  图2

   跑步是最常见的锻炼方法,但如果方法不正确,不仅不能让我们瘦成一道闪电,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就拿最基本的环节热身来说,热身能将肌肉和韧带活动开,循序渐进地让身体进入运动模式,尽可能使运动损伤的风险降到最低,因此,热身环节必不可少。首先是活动躯干,针对核心肌肉群,进行上半身热身。用一只手水平横于胸前,另一只手臂曲臂夹住(图1),持续向后牵拉,同时腰部转动,头部向正后方,坚持五秒(图2)!

  图3

  再来活动大腿肌肉,将一边膝盖弯曲,小腿贴于地面,脚向腰部靠齐,另一条腿向前伸直,身体逐步向后仰,双腿互换进行。

  图4

  还可将一条腿屈膝前蹲,手置于膝盖上;另一条腿膝盖着地,手拉住脚背,向臀部方向回拉牵引,拉伸大腿前侧。

  图5

  而后改坐姿,双腿合拢尽力前伸,双手尽力向前够,背部保持挺直。

  图6

  最后一项!双腿并拢站直,用手尽力前倾触摸地面,膝盖向后用力保持伸直状态!坚持十五秒!

  图7

  热身结束!下面进入正式的奔跑环节,跑步中什么姿势最科学合理,就让兵哥哥们做个示范。第一,头部位置!头部与肩膀一定要稳定向前,两眼目视前方,肩膀放松,不要紧张,身体略向前倾。 

  图8

   跑动中,不要紧握双拳,避免过度紧张!可以随着身体节奏放松运臂。小伙伴们有时看到兵哥哥们握拳跑步,偷偷告诉你,那是队列动作为了整齐有力,在运动中兵哥哥们也是很放松的!

  图9

  跑动中一定不要过度前倾,有的小伙伴在体力不支时喜欢靠前倾保持向前的动力,然而这个动作对于脊椎而言压力很大!

  图10

  小伙伴们要注意,运动开始10分钟以后才能进入状态,因此跑步时间尽量不要少于10分钟。40分钟以内的跑步可以消耗掉身体内的糖原,超过40分钟以后的持续有氧才能燃烧脂肪,因此为了减掉赘肉,小伙伴们的跑步时间不要少于40分钟。跑步结束前10分钟应逐步减速放缓,慢慢缓解疲劳。说的再多也不如亲自换上跑鞋,找一处风景秀丽的道路,或者就在自家楼下,开始你的热血酷跑吧!(李思粤 唐义丰)

责任编辑: 郭聪
精美图片
专题策划
  • 中国•敦化2018第二届国际冰雪灯光节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施行
  • “证”解长春经济企稳回升
本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吉林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华炫闻

吉林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5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