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长春拉开帷幕
2017-09-30 15:06:03 来源: 吉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挖掘和培养优秀残疾人技能人才,全面检验吉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成果,备战今年10月份即将在云南举行的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2017年9月29日—9月30日,由吉林省残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长春市残联和吉林省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共同承办的2017年吉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长春市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项目分4大类,共12项。其中计算机类4项;工艺美术类1项;手工制作类2项;生活服务类5项。共有12个代表队、202人参加比赛。

  本次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是吉林省有史以来年度竞赛规格最高、项目设置最全、比赛规模最大、投入最多、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比赛,大赛分为主赛场和分赛场。主赛场设在国际会展中心,其中开闭幕式、残疾人作品展以及茶艺、剪纸等6个项目的比赛均在这里举行;分赛场设在东北科技职业技术学校,计算机程序、海报设计等6个项目的比赛在这里举行。竞赛组委会严格按照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的规则要求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残联《竞赛项目细则》,组织专业人士命题和评判。残疾人能工巧匠也将在赛场上各展身手,一较高低。

  本次竞赛评判出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竞赛设立优秀组织奖、道德风尚奖各3个。竞赛组委会将对获得各个竞赛项目前三名的选手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1000元的奖励,对获得各竞赛项目第一名的职工选手由省人社厅授予“吉林省技术能手”称号。其中茶艺、计算机程序选出的优秀选手将通过省里选拨、集训代表吉林省10月份参加国家在昆明举办的岗位精英赛。

  吉林省已经举办过数次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通过竞赛有多名优秀的残疾人职业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并代表吉林省在全国乃至国际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15年举办的第五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中,吉林省32名选手在22个项目的比赛中,有2名选手获得全国一等奖,并由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在2016年在法国波尔多举办的国际竞赛中,吉林省2名残疾人选手代表中国参赛,1名选手获得铜牌,实现吉林省残疾人选手在国际竞赛上奖牌上零的突破。(艾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乃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49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