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吉林频道>正文
分享: 
新华广播
围观! 83岁长春老奶奶街头遛百斤“萌宠”大乌龟
时间: 2017-09-15 14:33:0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家住长春市汽开区的郝奶奶今年八十三岁啦,她可是位与众不同的老奶奶,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她有一个帅气的小伙伴——非洲苏卡达龟,夏天的时候,别人出去遛猫遛狗,可郝奶奶不同,她遛的是——一只重逾百斤的乌龟!这让郝奶奶在周边家喻户晓,她的这个小伙伴也成了“明星龟”。

  十年前,这只小陆龟遇到了郝奶奶,之后就随她从云南来到长春,从此开启了它的奇幻之旅。

  “要你永远是我的小乌龟,我爱你,每一天……”停!张栋梁这首歌唱的是小乌龟,我可是大龟。先做一下自我介绍,我叫苏苏,我的老家在非洲。2007年的时候,在美丽的云南邂逅了我的主人郝奶奶,那时候,她正在云南旅行哩。

  刚见到郝奶奶的时候啊,我才拳头大小,在宠物店里生活,看我现在这吨位,你懂的,还不是因为郝奶奶照顾的好,我现在已经50多公斤了,可能该减减肥了。别看我长这么大,我可是“纯素食主义者”,我的成长主要依赖高纤维植物、青草、仙人掌、莴苣等,但我最爱吃的还是“婆婆丁”(蒲公英)。

  像我们这样粗壮、活动性强且十分好养的陆龟,要保证更健康的成长,就要适当的补充一些钙、磷、维他命。因为我们的族类在非洲很难喝到水,身体所需的水分都是通过食物补给的,所以郝奶奶平日里会喂我些苹果、橘子呢。

  夏天的傍晚,郝奶奶会领着我出去遛弯,而我总是吸引众多的目光,尤其是引起女孩子的注意。围观的、合影的、拍照的络绎不绝,毕竟像我这么帅的龟不多了。邻居们都叫我“明星龟”,这名字好,我喜欢。

  在我的房间里放了电暖器和冰箱,冰箱里面装着蔬菜水果,电暖器是为了保证冬天足够温暖,“这种龟喜欢热、喜欢干燥的环境,所以我就把它养在这儿了,这是它的专属卧室。”郝奶奶说道。

  我的卧室里有一长约1米,宽约0.5米的大笼子,额,就是我的床啦,50多公斤的我,你能想象有多大吗?就像一个成人游泳圈大小。“苏苏、苏苏……”郝奶奶叫我了,唉,等我一会儿,毕竟我动作有点慢。哇哦,是婆婆丁还有黄瓜,好吃好吃。

  哎呀,我还没吃够呢,别拿走啊,我还要。最近几天,天气转凉,郝奶奶有些着凉了,但她每天还是要早起去园子里挖婆婆丁给我吃,本龟真是心疼,我以后一定要听话,可不能一出去玩就不愿意回来,郝奶奶真是好奶奶啊。

  本龟也是有情绪的,我开心的时候走起路来像老板一样大摇大摆的,有一次我吃了路边的野草,郝奶奶教训了我,我既难过又生气,我就低着头走路,用我这小眼睛偷偷的瞥她。

  有一天邻居家的小朋友们来了,她们穿的五颜六色,哼,比我好看,我就很生气啊。她们一进屋,我看到她们就“呜呜——”的叫,给她们吓的,转身就跑了。哈哈哈,笑死我了,我就逗逗她们。其实我很喜欢小朋友的,郝奶奶的重孙女很喜欢我,她总是坐在我的背上玩。

  郝奶奶每天都会抽出时间和我聊天,我们就像是无话不谈的老友。“我每天都会和苏苏聊天,一点也不寂寞。”郝奶奶说等儿子退休了,就把我送给她儿子,我内心是拒绝的,我不要。

  “太阳出来满天红,我放乌龟出了门,苏卡达乌龟前面走,我在后面慢慢的跟,推着小车伴左右,乌龟累了我推着行嘞,乌龟幸福我乐其中……”听听,郝奶奶又给我唱歌了,爱的表白。(李幸子 文/图 )

责任编辑: 郭聪
精美图片
专题策划
  • 中国•敦化2018第二届国际冰雪灯光节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施行
  • “证”解长春经济企稳回升
本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吉林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华炫闻

吉林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69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