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华网吉林频道>正文
分享: 
新华广播
长春“两横三纵”快速路将启用智能电动升降限高架
时间: 2017-09-06 11:15:39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工人正在安装限高标识。

  使用感应卡的消防车直接通过,限高架自动升起。 摄影 张 扬

  8日起,长春市“两横三纵”快速路将启用智能电动升降限高架,届时,除配备智能磁卡的特种车辆外,高2.9米以上(含)的机动车将禁止上快速路通行。这是记者5日从长春市建委获悉的。

  5日,在仙台大街赛得广场南侧的上桥匝道,市建委工作人员演示了智能电动升降限高架的使用方法。平时,限高架停在路面2.9米高度,一辆消防车即将驶入快速路,在距离上桥匝道几十米的地方,上桥口高处一个类似于灰色小喇叭的装置读取到通行智能卡的信息后,限高架立即缓缓提升起来。待消防车安全通过后,限高架又降了下来,以防其他超高车辆跟随上桥。

  “目前,‘两横三纵’快速路上桥匝道口已安装智能限高系统43处。其中,东部快速路11处、南部快速路11处、西部快速路12处、北部快速路3处、亚泰大街快速路6处,涵盖了所有快速路的上桥口。”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副主任刘金海介绍说,这种在上桥匝道口设立的智能电动升降限高架,将实现24小时控制超高超重车辆上快速路行驶。

  根据长春市政府通告【2014】9号文件第三条第(一)款规定,快速路禁止行人、重型和中型载重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三轮车、拖拉机、轮式专业机械车和高度超过2.9米的机动车辆通行。

  “由于环卫、公安、消防、急救中心等部门的大型车辆有在快速路作业的需求,因此我们对这些车辆发放了智能磁卡通行。”刘金海说,截至目前,全市共对环卫清扫作业车、医疗救护车、路灯抢险车等发放智能卡1300张。而其它高度超过2.9米的车辆,如果硬闯上桥将会破坏限高杆,并被抓拍,由交警部门依法进行处罚。

  据悉,“两横三纵”快速路智能电动升降限高架已经完成了单点和联动调试,电动升、降均运行正常, 8日将正式启用。(杨洪伦)

责任编辑: 田乃方
精美图片
专题策划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施行
  • “证”解长春经济企稳回升
  • 5.12国际护士节
本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吉林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0-2016 JL.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华炫闻

吉林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1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