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董事长:合作共赢的“一带一路”倡议是阳光大道

2021-04-20 22:36   来源: 新华网


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逆势上扬的‘一带一路’合作”分论坛。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新华网海口4月20日电(记者 周慧敏)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逆势上扬的‘一带一路’合作”分论坛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厚良表示,合作共赢的“一带一路”倡议是阳光大道,哪一方单赢都不可持续。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逆势上扬的‘一带一路’合作”分论坛现场。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戴厚良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着眼于五个方面: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是一个全方位的倡议。全球形势在变化,变化过程当中需要加强沟通,特别是政策沟通,这对于促进“一带一路”顺利发展非常关键。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厚良出席分论坛。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他说,中国有一句老话“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2019年以来,中石油和“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加大了合作,贸易额超过了2200亿美元。中石油在20多个国家投资了项目,在50多个国家从事油气贸易。2019年以来,中石油在俄罗斯、中亚、中东、非洲等国家和地区投资了约80亿美元。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厚良在分论坛上发言。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戴厚良说,合作共赢的“一带一路”倡议是阳光大道。油气行业是一个基础产业,为带动下游行业发展提供了很多机会。“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当地政府的信任和当地民众的支持,合作共赢非常重要,哪一方单方面赢都不可持续。”他说。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9112735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