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频道 正文
海南环岛高铁再添新冠名 “恒丰国际”专列海口东站首发
2021-01-22 18:19:33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22日,“恒丰国际”高铁专列从海口东站首发。新华网发 (张一弛摄)

    新华网海口1月22日电(黎多江)海南环岛高铁再添新冠名。22日上午,C7319“恒丰国际”高铁专列从海口东站首发驶向目的地三亚。

    冠名仪式上,原国家粮食储备局局长高铁生表示,恒丰集团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建设政策优势,对保障军需民食,保证粮食安全,促进海南省经济发展,优化海南省粮油产业结构,必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填补了海南省没有规模粮油加工龙头企业的空白。尤其是“河套”品牌的引进、“海纳粮品”的面粉、面条等产品的问世,给海南消费者带来了天然、优质、营养的饮食选择。

    海南恒丰国际董事长魏建功表示,自贸港总体方案发布后,企业进出口业务更加便利与高速,以前货物到港要安检通过后才可以卸货,现在是先卸货后再安检,大大节省企业成本。

    同时,公司粮品全部采用100%进口原料,“进口原料加工后增值30%可免关税”政策落地后,作为保税港区内的粮食加工企业,将充分享受到这一政策红利大礼包,公司现有供应海南岛内粮油市场的产品价格将会降低25%左右,大大降低岛内的居民生活成本。

    据悉,海南恒丰国际于2017年落户洋浦保税港区,规划占地500余亩,总投资约46亿元,年经营粮油规模500万吨,储备粮油能力65万吨,年粮油专用码头接卸能力500万吨,经营收入突破百亿元。目前是海南省唯一的粮油食品进出口集散、储备、流通、加工、贸易、现代物流以及工业旅游一体化的粮油食品产业综合性园区。

    2015年12月30日海南环岛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全长653千米,目前有26个车站办理客运业务,全年累计发送旅客超3000万人次。海南环岛高铁全线贯通极大方便乘客的出行,大大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

    内蒙古恒丰集团董事长魏博表示,此次“粮食安全大于天”暨恒丰国际海南环岛动车冠名仪式举行,体现了企业对自贸港的发展充满信心,同时也寓意恒丰国际品牌将搭载高铁进入千家万户。

+1
海南新闻
  • “恒丰国际”专列海口东站首发
    海南环岛高铁再添新冠名。22日上午,C7319“恒丰国际”高铁专列从海口东站首发驶向目的地三亚。
    2021-01-22 18:19:32 星期五
  • 三亚举办留琼过年人员子女专场活动
    1月20日,正值中国传统腊八节,共青团三亚市委举办“2021年三亚公益营活动留琼过年人员子女专场活动”,丰富留琼过年人员子女的寒假生活,营造就地过年暖心氛围。
    2021-01-22 08:50:34 星期五
  • 我省职工社保医保业务3月底前有望“全省通办”
    1月19日至20日,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在海口举办全省社保医保业务“全省通办”培训班,拉开了我省全面启动社保医保经办机构综合柜员制改革工作的序幕。
    2021-01-22 08:49:07 星期五
  • 海口推出菜价监督岗守护百姓“菜篮子”
    春节临近,为了保障菜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近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美兰区先行先试,推出菜价监督岗,与市场管理方共同守护老百姓的“菜篮子”。
    2021-01-22 08:47:10 星期五
  • 保供稳价 海口计划种1000亩春节“特殊菜”
    为保障春节“特殊菜”(甜菜、水芹、蒜苗、香菜)的供应,该局通过测算春节期间的需求量,根据的生长期倒排种植时间,提前组织计划种植1000亩“特殊菜”,预计春节期间产量约1530吨,能满足海口市场80%的供给率。
    2021-01-22 08:47:42 星期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91127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