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2 08:49:07
来源:海南日报

我省职工社保医保业务3月底前有望“全省通办”

字体:

    1月19日至20日,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在海口举办全省社保医保业务“全省通办”培训班,拉开了我省全面启动社保医保经办机构综合柜员制改革工作的序幕。今年3月底前,海南有望完成全省各级社保医保经办机构综合柜员制上线,届时将在全国率先实现职工社保医保业务“全省通办”,我省参保人在全省任意市县的社保经办机构均可提出业务办理申请,“就地就近”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对尚未实现综合柜员制上线的17个市县,我们结合海南全省地域特点和各市县实际情况,划分为4个区域,分别选定1-2个市县作为区域试点,分批启动、以点带面。”省社保中心负责人介绍说,举办此次培训班,就是要通过现场观摩和业务讲解的方式,为市县梳理综柜改革总体框架和具体实施流程,指导市县做好综柜上线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悉,去年以来,省社保中心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全面梳理社保医保经办服务的难点堵点痛点,按照“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的要求,打造综合柜员制升级版,突出窗口融合、线上线下融合、全省融合、社保医保融合。2020年,省本级、海口、文昌市已完成综合柜员制上线,初步实现了“一窗通办”“一网通办”,三地异地通办业务累计495笔,为实现“全省通办”积累了经验,获评《中国社会保障》杂志2020年度“最具突破力案例”。(记者彭青林 通讯员梁尔格)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811270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