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三期工程加快进度
2020-10-09 08:21:26 来源: 海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题: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三期工程加快进度

    部分项目完成95%工程量

   10月8日,在儋州那大城区伏波东路旁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三期工程工地,黄墙红顶的4层感染楼主体结构已完工,室内装修已完成95%,医疗设备已安装完毕,计划在10月中旬进行调试。“为了赶进度,整个中秋国庆假期我只放一天假,2号就开始施工。”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三期工程施工项目经理李怀德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据了解,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三期项目计划建筑面积为9.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住院大楼、培训科研楼、综合服务楼、感染楼、高压氧舱等相关配套设施,工程总投资6.8亿元,计划2022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整个医院建筑面积将达到20万平方米、住院病床达1600张,成为海南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环境最好的综合医院。

  “今年国庆为了赶工期,就不回家了。”钢筯工梅玉葵是安徽人,跟工程队走南闯北,长年在建设工地务工的他,早已习惯节假日与家人分离。

  “整个工地安排了580名工人进场施工,包括管理人员在内都只放一天假。”李怀德说,工程建设进展顺利,19层高的住院大楼已建到15层,填充墙已砌到第9层;科研楼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屋顶斜面及塔楼施工,填充墙已砌到第10层,年底可完成外立面施工;高压氧舱主体结构已完成,室内装修已完成90%,如果医院有需要,高压氧舱和感染楼年内可以投入使用。

  据了解,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三期项目已完成项目总进度60%,各项建设任务基本达到预定目标,工程于今年8月中旬通过了地基与基础优质结构评审,9月初通过了省安全文明工地评审。

  据介绍,该工程具有施工工期紧、专业性强等特点,如手术室、ICU等专用房间及设施,安装管线复杂,加上设备众多等,对装修与洁净等均有特殊要求。项目建设过程中,各参建单位均严格把控项目的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旨在把项目打造成精品满意工程,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珂)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雯君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8112658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