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省部署防震减灾工作
2020-09-29 08:42:46 来源: 海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9月28日,2020年省抗震救灾指挥部、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扩大)视频会议举行,部署推进我省防震减灾、抗震救灾工作,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和自贸港建设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总结了2019年以来我省防震减灾救灾工作,通报了2019年度市县政府防灾减灾工作考核情况,对今明两年海南地震趋势进行分析,部署下一步全省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省教育厅、省住建厅、海口市政府、三亚市政府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我省防震减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强化风险意识,做好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明确职责密切协作,形成共同推进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合力;完善应急体制机制,提高应对破坏性地震能力;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地震监测预测预警能力;加强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切实提升震害防御能力和水平;主动融入自贸港建设,切实提升防震减灾公共服务能力。

  副省长、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刘平治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罗霞)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昊辰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55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