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省启动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2020-08-01 09:00:59 来源: 海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题:未来3天将迎来较强风雨天气

    我省启动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海南日报记者7月31日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从7月31日至8月3日,我省将有一次较强风雨天气过程。

    据介绍,南渡江、昌化江、万泉河等主要江河将出现一次小幅涨水过程,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灾害;琼中、五指山、琼海、保亭、万宁、三亚、陵水、昌江、白沙9个市县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需及时排查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点,加强防范。

    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南海热带低压已于7月31日14时生成,中心位于北纬16.9度、东经113.4度,也就是三亚市东偏南方约44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预计其将以2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于8月1日白天登陆或擦过海南岛南部一带沿海,之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于8月1日夜间进入北部湾海面,届时强度将略有增强,可能发展成为今年第三号台风。

    当日18时,省三防总指挥部启动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市县三防办等部门按照《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应急预案》职责分工做好应对工作,及时研判风险,快速准确报送灾情信息,及时有效开展灾害救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降低灾害带来的损失。(记者孙慧)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子豪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1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