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省夏秋季爱国卫生百日专项行动启动
2020-07-01 08:29:53 来源: 海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题:我省夏秋季爱国卫生百日专项行动启动

  统一行动清除卫生死角和蚊媒孳生地

  6月30日,省“清洁家园 防蚊灭蚊”夏秋季爱国卫生百日专项行动专题现场活动在全省各地同步开展,活动主会场设在海口市。专项行动将持续至9月30日。

  专项行动期间,各地要深入开展“四爱”活动,全面清理蚊媒孳生环境。各市县要连续组织多轮以清除卫生死角和蚊媒孳生地为主的统一行动,重点清理城中村、城乡结合部、铁路和公路沿线、河道两旁和村庄周边的垃圾,集中力量消除卫生死角。

  专项行动强调,各地要落实“以环境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综合防制原则,加强蚊媒监测力度,每半月开展一次蚊媒密度监测,尤其要加强建筑工地、学校、单位居民小区和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监测,对蚊媒密度偏高的场所统一开展化学药物消杀,有效降低成蚊密度;并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组成应急消杀队伍。(记者计思佳 实习生王俊乐)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昊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8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