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博鳌乐城患者服务中心成立

2020-03-29 07:51   来源: 新华网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在患者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上致辞。新华网发

    3月28日上午,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患者服务中心在博鳌乐城正式揭牌成立。患者服务中心将面向全球患者、医生和药械厂商,建立精准的信息匹配,服务各方需求,吸引更多患者到乐城就诊,并推动更多国际先进药械在乐城先行先试。

    “过去,乐城先行区没有统一采集患者信息及需求、进行大数据分析的平台,这使得引进的药械产品往往很难精准到达目标患者群体,患者服务中心正是基于此背景应运而生的。”患者服务中心主任刘成平说。

    患者服务中心功能多元,将集中采集、登记、整理患者需求信息,建立患者信息及需求数据库,收集全球最新医疗技术、药品及医疗器械研究进展,匹配患者需求数据库等。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表示,患者服务中心成立后,将成为链接全球药械厂商、患者、医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精准匹配各方需求,吸引更多的患者来乐城求医问药,加快实现海南人民“大病不出岛”和中国百姓“不需要出国也能享受国际最高端的医疗服务”的目标。(周忆珈)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9112578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