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发布“链六条”

2019-12-04 17:14   来源: 新华网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王静代表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发布“链六条”。新华网发

    新华网海口12月4日电(张瑜)12月4日,由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主办的数字文明大会发布会在海南生态软件园举行。会上,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王静代表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发布《关于加快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六条措施》(以下简称“链六条”)。

    推动区块链技术成为主流,海南区块链试验区切中行业在技术、场景、人才、资金等关键瓶颈发布“链六条”措施,内容包括:一是组建创新联盟,共建区块链大学,探索区块链人才培养;二是搭建技术体系,构建区块链技术标准体系,支持共识算法、跨链技术、状态通道、智能合约安全验证等关键技术落地应用,奖励领军人才100万,优秀技术应用项目最高500万资金扶持;三是开放应用场景,以应用场景为牵引,构建区块链产业生态体系,突出以政府区块链应用驱动区块链示范应用突破,全球遴选创新力强的项目,并给予最高500万奖励;四是出台管理条例,充分运用自贸港法的制定契机,为“区块链+”新业态的发展提供宽松的创新环境,支持企业大胆探索、创新发展;五是设立10亿元区块链产业基金,吸引社会资金为区块链企业提供天使、股权、股后增值等多层服务;六是联合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企业家等成立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专家委员会,评定关键技术和应用成果,促进区块链研究成果的应用和产业化。

    今年11月份,工信部印发《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到支持海南发展区块链产业,包括引导区块链龙头企业和研究机构落地海南,鼓励部属高校和研究机构在海南建设区块链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81125308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