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标见证琼岛巨变

2019-09-11 08:45   来源: 海南日报


上世纪60年代的华侨大厦,是当时海口的地标性建筑,也是海口最高级的酒店。(海南日报资料图片)


1988年拍摄的三亚天涯海角。武进群 摄


坐落于三亚海棠区的三亚国际免税城。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摄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摄


三亚·亚特兰蒂斯旅游度假综合体。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摄

  原题:从没有一家宾馆到国际品牌酒店林立

    旅游地标见证琼岛巨变

  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1年来,旅游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从国内首家五星级酒店落地到成为中国国际品牌酒店最密集的地区之一,再到全国首个“全域旅游创建示范省”,我省不断书写着旅游发展新篇章。

  新中国成立初期,海南没有一家宾馆,更没有旅游产业。20世纪60年代,海口华侨大厦建成,是当时海南唯一的涉外酒店。建省前夕的1987年,海南仅有旅游景点10个,旅游饭店数量31家。

  1996年,中国第一家五星级度假酒店——凯莱度假酒店在亚龙湾正式开业。从这一年开始,海南旅游步入一个稳步上升的新时期。

  2018年4月,中国首个亚特兰蒂斯度假胜地——三亚·亚特兰蒂斯在海棠湾正式营业,成为汇聚了度假酒店、娱乐、餐饮、购物、演艺、国际会展及特色海洋文化体验等丰富业态的旅游度假综合体。

  ……

  多年来,我省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优势,持续擦亮“旅游”这张最靓名片。而我省旅游业的发展,从旅游标志性建筑中可窥一斑。(记者 赵优)

[责任编辑: 黎多江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4984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