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澄迈:年内完成所有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2019-07-18 08:06:03 来源: 海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题:澄迈推进农村污水治理

  年内完成所有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海南日报记者7月17日从澄迈县委获悉,为贯彻落实好7月11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澄迈大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加快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今年计划完成全部12个乡镇及四大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建设。

  7月17日,记者在澄迈县金江镇长安污水处理厂、周下六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施工现场等地看到,地面开挖处,一截截管道有序拼接、填埋,污水管网铺设及其配套工程正在加快推进中。有关部门正努力克服困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施工。

  据悉,为加快推进农村污水治理,澄迈县编制印发了《2019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已实施大塘河、海仔河PPP项目及金江镇夏富村、高山朗村等6个行政村农村污水治理及收集管网工程。2019年,全县计划完成全部12个乡镇及老城开发区等四大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建设,推动污水管网向周边农村延伸覆盖达40%以上。截至目前,已完成18个贫困行政村农村污水治理设施建设立项,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在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过程中,澄迈还重点整治了在农村河塘沟渠无序排放生活污水行为及工业污水偷排、乱排行为,综合治理臭水坑、臭水池、臭水沟等黑臭水体,实施清淤疏浚,恢复水生态,加快研发并示范推广低成本、低能耗、易维护、高效率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和生态处理工艺,加强对污水厂日常运行的监督管理。

  “污水处理问题与生态环境和生活环境密切相关,提高污水处理率有助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强化农村环境保护。”澄迈县委书记吉兆民表示,澄迈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着力改善人居环境。(记者李佳飞 见习记者余小艳 特约记者陈超)

+1
【纠错】 责任编辑: 纪惊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4767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