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口鸭尾溪亲水廊道今起开放
2019-07-01 09:51:07 来源: 海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题:市民游客新增休闲好去处

  海口鸭尾溪亲水廊道今起开放

  6月30日,海南日报记者从葛洲坝海口水治理公司和海口市水务局获悉,鸭尾溪湿地生态系统建设工程1#段已经全部完工,并于7月1日起对外开放。市民可从海甸五中路入口处进入鸭尾溪体验亲水廊道,享受水清岸绿景美的高品质滨水公共休闲空间。

  为加强水体防洪及生态安全,提升水环境质量,丰富市民滨水体验,今年4月,海口启动了鸭尾溪湿地生态系统建设工程。

  “湿地生态系统建设工程主要集中在鸭尾溪1#段与2#段,从修复生态廊道、激活滨水空间、建设生物栖息地等方面对鸭尾溪进行景观提升。”葛洲坝海口水治理公司负责人张黎明告诉记者,湿地生态系统建设工程主要包括4部分:一是引入慢行系统;二是增加湿地面积;三是建立防汛梯田;四是建设约5000平方米生态树岛,提升水安全、建设城市海绵体。

  鸭尾溪湿地生态系统建设工程1#段位于海口市人民医院和海达桥之间,7月1日完工并对外开放;2#段位于海达桥与和平大道之间,预计7月底完工并对外开放。(记者计思佳 见习记者习霁鸿 通讯员陈瑞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纪惊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塘美如画
夏日荷塘美如画
天津:防务车辆装备展 带你过足瘾
天津:防务车辆装备展 带你过足瘾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新疆哈密“奇石宴”引游人
新疆哈密“奇石宴”引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469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