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时采摘荔枝近760公斤 海口12位果农成功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9-05-15 16:40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12位果农共采摘758.15公斤荔枝,成功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新华网 黎多江 摄


现场采摘的荔枝。新华网 黎多江 摄

    5月15日,在吉尼斯世界纪录官员的见证下,来自海口的12名采摘能手,进行了一个团队1小时内采摘300公斤荔枝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挑战。最终1小时内,12位果农共采摘758.15公斤荔枝,成功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

    “很激动,在家门口成功挑战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也是我们团队每个人努力的结果。”挑战团队成员唐章田说,这个挑战很严格,对果品质要求很高,采摘每个果的果肉不能裸露外面,每斤重的荔枝个数必须在24个以内,同时在一小时内采摘量必须超过300公斤。

    “自己家里种有300多棵荔枝,今年市场价格好,地里收购的价格有6块多一斤,今年大概能卖15万元左右,感谢政府帮忙宣传、搭台,让我们的荔枝卖上好价钱。”最后唐章田表示,如果来年有机会,希望再次挑战今天创造纪录,争取更高的纪录。

    火山荔枝在海南有2000年种植历史,超过10万亩种植面积,因其富硒、多汁、小核、香甜的特质广受全国人民欢迎。2019年,海口火山荔枝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授予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价值进一步提升。

    另外,海口琼山区政府、海口市农业农村局与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在海口市三门坡镇红明大礼堂前举行“聚划算卖空海口火山荔枝 原产地战略发布会”。与会各方共同宣布,要借助聚划算平台,将海口火山荔枝打造成为海南新的区域公共品牌和地域名片。

    据悉,海口火山荔枝上市时间早于“两广”及其他地区一个月以上,通过聚划算,海口火山荔枝更能提早触达市场,尤其是中国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市场,将上市时间优势转化为市场空间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海口火山荔枝是聚划算与海口市共同打造的第一个区域公共品牌,聚划算预计用三天时间,以产地直供的模式卖光至少300吨海口火山荔枝。据了解,不足24小时内,聚划算已经卖出135吨高品质海口火山荔枝。(黎多江)


果农紧张、细心地采摘荔枝新华网 黎多江 摄


挑战团队。新华网 黎多江 摄


“聚划算卖空海口火山荔枝 原产地战略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黎多江 摄


皮薄,肉厚,汁多的海口火山荔枝。新华网 黎多江 摄


硕果累累。新华网 黎多江 摄

[责任编辑: 纪惊鸿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4498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