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女儿国”里的男护士

2019-05-10 15:02   来源: 新华网

#(社会)(1)探访“女儿国”里的男护士

  5月9日,在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王国斌(右一)和同事们一起见证一个新生命的诞生。

  在海南省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有一位男护士王国斌,他是妇幼保健院这个“女儿国”里目前唯一的男护士。 王国斌2013年6月护理专业毕业,2016年3月进入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工作。作为该院唯一的男护士,因为体力好、耐力强,王国斌被医院赋予重任。他也曾经因为这个“唯一”而感到烦恼,所以期待有其他男护士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来。王国斌说:“我相信,随着社会对这一行业的深入理解,男护士将会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更多的男同胞们加入到护士的行列中来。” 新华社发(沙晓峰 摄)

#(社会)(2)探访“女儿国”里的男护士

  5月9日,在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王国斌(右一)在工作中。新华社发(沙晓峰 摄)

#(社会)(3)探访“女儿国”里的男护士

  5月9日,在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王国斌(右一)在穿线。新华社发(沙晓峰 摄)

#(社会)(4)探访“女儿国”里的男护士

  5月9日,在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王国斌在术前准备器械。新华社发(沙晓峰 摄)

#(社会)(5)探访“女儿国”里的男护士

  5月9日,在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后的王国斌在洗手。新华社发(沙晓峰 摄)

#(社会)(6)探访“女儿国”里的男护士

  5月9日,在三亚市妇幼保健院,王国斌(右二)在手术后和同事交流。新华社发(沙晓峰 摄)

#(社会)(7)探访“女儿国”里的男护士

  5月9日,在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王国斌在工作中。新华社发(沙晓峰 摄)

#(社会)(8)探访“女儿国”里的男护士

  5月9日,在三亚市妇幼保健院,王国斌查看当天的手术登记情况。新华社发(沙晓峰 摄)

[责任编辑: 纪惊鸿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447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