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省政务服务中心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干劲足
2019-02-12 08:22:12 来源: 海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题:省政务服务中心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干劲足

    节后第一天,为民服务忙

  聚焦政策落实年 奋力实现开门红

  编者按

  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春节后不安排相互走访活动。2月11日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照通知要求,把时间和精力用在抓落实上,收心上班、专心干事,奋力实现开门红。海南日报记者也对相关市县、部门和单位节后第一天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跟踪采访,敬请关注。

  “您好,请坐!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 2月11日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浓浓的年味儿还未散去,省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的工作人员已经进入了正常的工作状态,热情地为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上午9点,海南日报记者在省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看到,办事大厅整洁、明亮,所有窗口全部正常开放。工作人员衣着整齐、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为群众提供细致、耐心、优质的服务。

  “虽然很多企业还没有开工,前来办事的人不是很多,但我们要求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全体工作人员准时准点到岗到位,确保为每一个办事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省政务服务中心协调处副处长陈斯宏表示,节后第一天,政务服务中心没有任何人迟到、请假,不少工作人员还提前到岗做准备工作。

  采访中,前来办事的群众对政务服务中心提供的服务感到满意。“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机遇红利,以及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让我们感觉这里发展潜力无限。”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的个体商户呼培得打算在海南创办一家科技服务类公司,一大早,他就赶到省政务服务中心咨询企业注册登记流程和人才引进政策。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呼培得在综合服务窗口详细了解了企业开办流程,并现场下载了海南商事主体登记平台(海南e登记)APP。“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非常细心、耐心,给我们带来了很好的帮助,让我们在海南投资更加有信心。”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新的起点。省政务服务中心各审批单位纷纷计划推出更多的便民利民措施,为海南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年后第一天上班,我们对年后商事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了梳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注册局局长温政介绍,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年内将推进自主申报登记制度改革,通过海南商事主体登记平台建设,让企业通过平台自主申报企业名称、经营范围、住所等信息,提升效率。

  “我们要进一步简政便民,让老百姓少跑腿、多顺心,有更多的获得感。”海口海关驻省政务服务中心审批中心负责人林光表示,当前,海口海关审批部门将强化海关监管和服务,持续推动海关系统“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简政便民的改革,让办事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红利。

  “重点实行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受理和全省‘一网通办’”“依法向全省重点产业园区推广‘极简审批’”“实现企业办理简单事项‘一次都不用跑’、办理复杂事项‘最多跑一次’”……陈斯宏列出了省政府服务中心今年的重点工作,他告诉记者,省政务服务中心将紧紧围绕服务保障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大局,以不断优化海南营商环境为着力点,努力推动省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记者刘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纪惊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41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