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新地标”的新魅力

2019-02-11 21:06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游客来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参观游览。新华网发

  海口市民游客中心附近,不少市民游客合影。新华网 黎多江摄

  市民驻足了解海口市数字城管运行实况。新华网 黎多江摄

  参观海口规划展览馆。新华网 张瑜摄

  春节期间,小朋友们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体验手工。新华网发

  2月11日,大年初七,上午10时30分,海口市民游客中心附近的湖面上波光粼粼,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几只白天鹅正悠闲地嬉水,不时引来市民游客争相合影。春节期间,这里成为海口市民游客的新去处。

  “地处三个公园(万绿园、滨海公园、世纪公园)交汇处,依水而建,景色怡人。”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热线处处长高飞说,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不仅可供市民游客参观浏览美景,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还可参观海口规划展览馆、智慧城市数字展厅、特色文化展等,了解海口历史、城市发展等。

  长假期间,不少市民游客选择来海口这个“新地标”参观。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来访单位38家共1200余人,市民游客参观人数近3万人。

  11日上午,位于中心二楼的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繁忙有序。116平方米的智能指挥大屏幕容纳的是全方位的指挥系统,作为集中城市管理系统,整合各大热线,联动近百个职能部门。尽管是春节期间,依然“实时在线”,为市民游客提供7*24小时不打烊服务。

  此外,春节期间,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接入港口、机场、公路等多路视频及指挥系统,大屏实时展示港口、机场等出入班次、人流量,初步实现看得见、指挥得了,做好省春运指挥保障工作。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今年将烟花爆竹、涉旅类办件定义为紧急类办件,30分钟快速处置,为蓝天保卫战作出贡献,及时解决游客的出行问题。

  高飞介绍,海口市民游客中心集展示和公共服务功能于一体,通过强化行政管理资源和执法力量的整合,将为市民游客提供生活游玩方面“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市民游客在此不仅可快速直观地了解海口、融入海口,还可以便捷感受到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和便利化的公共服务。”(张瑜)

[责任编辑: 纪惊鸿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41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