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船长”约翰尼·德普造访三亚

2018-12-15 21:20   来源: 新华网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新华社记者朱雨博 摄)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新华社记者朱雨博 摄)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新华社记者朱雨博 摄)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新华社记者朱雨博 摄)

  新华网海口12月15日电(记者周旋 朱雨博)15日下午,好莱坞著名影星约翰尼·德普来到三亚海棠湾,出席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大师嘉年华活动。这位加勒比海盗“杰克船长”第一次以“大师”的身份带领大家走进他独一无二又奇妙的电影世界,揭开他作为好莱坞巨星的一角。

  德普在上世纪80年代出演了电视剧《龙虎少年队》,之后便迅速成为美国家喻户晓的青少年偶像。他一直致力于出演那些富有挑战性且不落窠臼的角色,他为每个角色都赋予了独特的魅力。

  从影的三十多年间,德普塑造了无数个令人记忆深刻的角色:《剪刀手爱德华》中那个善良沉默,却又爱得深沉的爱德华;《加勒比海盗》中那个极具挑战精神与过人智慧的杰克船长。

  他的最新力作,是加盟“哈利·波特宇宙”所参演的《神奇动物在哪里2》,他饰演强大的黑魔法师格林德沃,一头白发,眼神冰冷,狡猾中透出傲慢,让人不寒而栗。

  著名影评人罗杰·艾伯特在看过德普的表演后,曾这样评价——他的表演好像是经过了一生的排练。

  德普不仅演技深得人心同时也极具票房号召力,出演的很多电影都在票房上取得了惊人的成绩,由他担当主演的影片在美国的总票房总计高达36亿美元。

  德普既能在商业片中挥洒自己的才华,也能在文艺片中释放自己的能量,用他自己的话说,他始终在追求一种未知的冒险状态,从未停下探索的脚步。

  在大师嘉年华活动的现场,德普以一副牛仔造型出席,嗓音低沉,略显紧张,认真仔细却又风趣幽默地将他的从影经历、演艺经验向到场观众娓娓道来。

  德普在回顾演员生涯时分享到,自从影以来,他时时刻刻都在观察、在学习,观察社会中的人、身体语言、说话方式,像一块海绵一样吸收一切并储存在自己的大脑里,一旦在表演中碰到类似情况就调用出来进行参考。

  德普坦言,自己在生活中是一个比较内向和内敛的人,但是只要接到一个角色,他就会认真研究角色的各个方面,努力去还原角色的时代背景和心理特征。有时候在镜头前演绎一些和自身性格反差比较大的角色,如剪刀手爱德华、黑魔法师格林德沃时,反而让他更有自信和安全感。

  德普还和三位来自中国、日本和马来西亚的年轻导演进行了现场交流,分享了和优秀电影导演合作的经历,鼓励年轻导演多多尝试不同的风格,拓宽电影的拍摄边界。

  大师嘉年华是海南岛国际电影节14个论坛会议活动中的亮点之一,旨在为电影行业的新生力量,搭建与各国资深电影人交流的桥梁。

  12月14日至16日两天时间里,共有5场大师嘉年华开班,分别邀请到土耳其国宝级导演努里·比格·锡兰,约翰尼·德普、法国影后伊莎贝尔·于佩尔和朱丽叶·比诺什、“印度良心”阿米尔·汗等国际影坛巨匠,他们与国内多位青年电影人面对面交流,深入分享从影经验,探讨电影文化。

[责任编辑: 纪惊鸿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3858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