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江东大道年底功能性通车

2018-12-02 08:26   来源: 海南日报

 
俯瞰海口江东新区江东大道二期工程。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

    原题:海口江东大道年底功能性通车 江东新区另外两大基础设施项目征地工作已完成 

    11月30日上午,在海口江东大道(二期)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数十名工人正在路基上紧张施工。据了解,除上述项目外,目前江东新区在建的海口绕城公路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至演丰段公路、椰海大道延长线、海口美兰国际国际机场二期等项目也均在紧张施工当中。同时,白驹大道延长线项目、江东新区临空产业园物流项目征地工作已经完成,江东新区概念性规划、江东新区起步区规划将在近期出炉。江东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正加快推进。

    据了解,为了适应江东新区未来发展的需要,加快江东大道(二期)高标准施工的同时,国际知名机构Edsa正对江东大道二期进行景观提升设计。“江东大道(二期)可在年底前实现功能性通车。”江东大道(二期)项目部工作人员卢利透露,根据目前的工期,年底前道路沥青面将全面完成,道路绿化工程也将在年底或年后开工建设。

    除了江东大道(二期)加快建设外,10月28日开工的海口绕城公路美兰机场至演丰段公路项目也已经进入了路基平整阶段。据介绍,该项目主线起于海口市灵山镇,顺接海口绕城高速南渡江大桥东侧机场互通,以匝道形式向南转向,中间跨越县道云美线、省道灵文嘉线和东环高铁,终于演丰镇,接海文高速公路。该道路全长15.07公里,总投资33.05亿元,建设工期30个月。

    此外,全长2744米的椰海大道延长线也将在近期内实现功能性通车。该路段全面通车后,可进一步提高区域道路运行效率、改善区域交通通行条件,促进江东新区建设发展。

    发展好航空产业,事关海南发展速度。11月28日下午,随着涉征范围内478.17亩土地的顺利签约,江东临空产业园物流项目征地工作全面完成,为具有初步合作意向的顺丰、圆通、中通、万科、苏宁等多家企业提供了用地保障。临空产业园物流项目是江东新区首个产业项目,对发展我省现代物流业,扩大区域经济总量、提升产业层次和核心竞争力、形成产业和人才集聚,逐步构建与现代化产业体系相适应的总部经济新格局,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明年10月投入使用后,旅客将在美兰机场享受到智慧航空体贴服务。”在美兰机场二期项目施工现场,该项目相关负责人称,美兰机场安保全流程优化项目申请已得到民航局的正式批复。在美兰机场二期投入使用后,刷脸通关服务项目将打通公安局人脸数据信息库,实现进出港人员人脸识别,提高验证环节效率。

    不仅如此,为满足美兰机场未来发展及空管指挥需求,经国家民航局批准同意,美兰机场新建空管塔台方案目前已确定。新塔台工程占地面积约11亩,位于现有航管小区东侧区域,主要包括塔台以及航管楼、机坪管制、变电站等配套设施。

    目前,美兰机场二期项目空管建筑专项工程正在加快建设,按计划将于明年10月完成建设并交付使用。(记者张期望 通讯员王聘钊)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91123794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