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帮扶落细落实 融创为海口秀英区危房改造户送温暖

2018-11-14 09:47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11月11日,融创海南区域公司相关负责人将140个厨房置物架送到贫困户家中。新华网发

    “感谢你们送来了架子,以后煮饭做菜会方便很多,非常感谢政府和企业对我们的关心。”11月11日,海口市秀英区住建局、东山镇政府联合融创海南区域公司相关人员来到秀英区东山镇,为辖区内140户危房改造户送去了崭新的厨房置物架,村民黄世山激动得连连道谢。据了解,在海口市秀英区危房改造户中,不少改造户在新房里用旧的木桌、椅子垫着煮饭做菜,既不安全也不方便。根据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推动农村危房改造“千企帮万户”志愿下乡活动的通知》的工作要求,秀英区住建局和东山镇政府组织爱心企业开展了“千企帮万户”志愿下乡活动。融创积极参与该活动,助力海南脱贫攻坚。

    活动中,融创为秀英区危房改造户购置了140个厨房置物架,分发到122个村委会、140户农村危房改造户。

    融创近年来多次参与海南的公益事业,今年夏天融创“英苗培养计划”在海南落地,在全面探访海南20多所贫困小学之后,选定5所学校作为长期定点扶助对象;9月,融创在海口市秀英区东城小学建立起第一座“英苗书屋”,并正式将东城小学授牌为“融创海南区域定点扶持学校”;今年5月,融创前往海口三门坡镇老山村菠萝产地,收购采摘滞销的新鲜菠萝,帮助果农包装、运送到海口市各大社区并免费赠予上万名市民;7月,融创与海口市民政局共同拟定旧州镇红卫村脱贫工作实施方案,融创通过多项措施开展对旧州镇的精准扶贫计划,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在琼海博鳌排港村,融创积极参与美丽乡村振兴改造,通过近3000万元的投入深入打造“美丽休闲新渔村”;在海口玉龙泉湿地公园,融创投身生态文明建设,通过“生态修复8法”再造山水林田湖共同体,重塑绿水青山的自然之美。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91123710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