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杨雪峰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海口举行

2018-11-09 08:47   来源: 海南日报

 
11月8日,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省公安厅举行。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摄

    原题:杨雪峰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海口举行 英雄事迹感人至深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

    11月8日,由中宣部、中央政法委、公安部、重庆市委联合组织的“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报告活动在省公安厅举行。现场之外,全省6000余名公安民警、辅警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观看了整场报告会。

    杨雪峰生前系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副大队长。今年2月18日,杨雪峰在执行春运交通安保任务中,面对突如其来的暴力袭击,为防止伤及无辜群众,在腹部颈部连中数刀的情况下,毫不退却,与歹徒拼死搏斗,终因伤势过重,英勇牺牲。

    杨雪峰牺牲后,中宣部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追授他“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为进一步宣传杨雪峰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其崇高精神,根据中宣部部署,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赴全国部分省市和公安院校举行巡回报告,海南为第八站。

    报告会上,杨雪峰的妻子黄雅莉、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分局政委卢政、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大队长黄长富、重庆市渝北区石船镇太洪村村民唐兴奎、重庆电视台记者杨曦,从不同角度,深情回忆了杨雪峰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

    杨雪峰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公安民警。大家纷纷表示,既为失去杨雪峰这样的好战友、好同志而痛惜,也为公安队伍中涌现出杨雪峰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民警而自豪,将以实际行动传承英雄精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11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会见了报告团成员。(记者良子 特约记者宋洪涛 通讯员陈炜森王坤)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9112368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