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乐东扶贫日消费集市认购活动现场火爆 当日销售额破百万元

2018-10-17 21:56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航拍乐东扶贫消费集市活动现场。新华网发(欧阳江华 摄)

  “我比她先来的,你该给我啦……”这是17日在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消费扶贫集市认购活动现场发生的抢购一幕。

  “现场太火爆了,这里的粉蕉、羊肉我都没买到!”来自乐东县城的林女士表示,原以为今天在现场可以慢看慢选,但是自己转完一圈再去买自己看好的农产品时,商家告诉她已经卖完了。


贫困户吉丰回到自家羊圈挑选合适的种羊为下午的订单准备。新华网 王雯君 摄

  “半个小时,全卖完了!”来自万冲镇南班村的贫困户吉丰今天带来了3只小种黑山羊,原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看看能否卖出去,结果半个小 时全部售出,在现场还接了3个认购单,需要下午直接送到客户家。吉丰说他的羊在现场卖35元一斤,一只羊大概能卖到800元至1200元,这 一天收入就能达到6000元左右,连自己都不相信。

  来自九所镇的高氏益农火龙果在现场也“遭遇”了抢购,全天共售出92箱火龙果,销售金额近6000元。高氏益农火龙果产自高明集团种植部经理马秋生表示,公司种植的火龙果之前主要销往内地,参加扶贫集市主要是对产品进行展示,希望本地农民能够了解集团的情况,品尝到自家所产火龙果的味道,然后加入其中,一起种植,一起致富,因此现场销售价格也低于平日,“销售情况还不错,算是高出了我们的预期吧。”马秋生表示。


乐东九所镇高氏益农集团种植部经理马秋生展示火龙果。新华网 王雯君 摄

  在活动现场,来自乐东黎族自治县十个乡镇四十余家扶贫合作社、扶贫企业以及近千个贫困户带来百余种农产品,瓜果蔬菜、畜禽肉蛋、五谷杂粮、手工艺品等。各类产品一经亮相便引得众人抢购,好不热闹。据统计,当日现场共出售扶贫产品58593件,总金额超过82万元。此外,“海南爱心扶贫网”、县电商平台、掌上乐东等互联网平台在线上同步销售总金额超过26万元。当天乐东扶贫集市线上线下销售总金额超过百万元。

  乐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小明表示,此次活动的火爆程度超出预期,下一步还将举办类似的扶贫认购活动,通过这种新型的“赶集”销售模式促农增收,助力脱贫。

  乐东县委副书记麦赞华在活动现场也表示,此次活动通过“以购代捐”,调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增强贫困户依靠自身劳动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能力和信心,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实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脱真贫。(王雯君)

[责任编辑: 纪惊鸿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3574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