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高尔夫——2018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落幕

2018-10-14 21:43   来源: 新华社

(体育)(1)高尔夫——2018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落幕

    10月14日,芬兰选手萨默加夺冠后展示奖杯。萨默加以四轮总成绩273杆、低于标准杆15杆的成绩获得冠军。当日,2018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暨欧洲挑战赛在三亚鹿回头高尔夫球会落幕。 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新华社三亚10月14日电(记者朱雨博、代超)14日,随着芬兰选手凯利·萨摩亚最后一杆推球入洞,2018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落下帷幕。四轮比赛过后,萨摩亚以273杆、低于标准杆15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

    这是他首次在欧洲挑战巡回赛上夺冠,赢得了5.6万美元奖金,并拿到了明年欧巡赛的参赛卡。下周,他还将前往广东省,参加佛山公开赛。

    “第一次来到海南便取得个人第一个胜利,这真是神奇的一周。”萨摩亚在发表冠军感言的时候眼圈有些红,“我相当激动。过去一年是漫长的、艰难的,我有好几次接近冠军,直到这一站我才最终做到。这个冠军真的来之不易。”

    在当天最后几洞的竞争中,萨摩亚被同组的苏格兰选手格兰特·佛瑞斯特咬得很紧,两人一直保持一杆的差距。直到最后一洞,苏格兰人出现了失误,吞下一个柏忌(高于标准杆一杆),萨摩亚抓住机会,稳稳地推杆击球,锁定了冠军。

    佛瑞斯特当日打出71杆,以四轮总计275杆的成绩获得第二名。美国选手肖恩·克洛克以277杆取得第三名。

    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的是罗学文。他在当天的比赛中打出71杆,四轮总计285杆,低于标准杆3杆,位于第26位,获得“最佳中国球员”。

    “这场赛事对我们中国球员而言肯定是很好的一次学习,也激励我们中国选手更加努力。我对今年的表现不是很满意,明年我的目标是更上一层楼。”罗学文说。

    本次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吸引了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共计126名选手参赛,总奖金35万美元。

(体育)(2)高尔夫——2018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落幕

    10月14日,中国选手罗学文(中)在颁奖仪式上手捧“最佳中国球员”奖杯留影。罗学文以四轮总成绩285杆、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26位,并获得本次比赛“最佳中国球员”称号。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体育)(3)高尔夫——2018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落幕

    10月14日,芬兰选手萨默加(左)夺冠后与友人庆祝。萨默加以四轮总成绩273杆、低于标准杆15杆的成绩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体育)(4)高尔夫——2018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落幕

    10月14日,芬兰选手萨默加夺冠后庆祝。萨默加以四轮总成绩273杆、低于标准杆15杆的成绩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体育)(5)高尔夫——2018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落幕

    10月14日,芬兰选手萨默加在颁奖仪式上亲吻奖杯。萨默加以四轮总成绩273杆、低于标准杆15杆的成绩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91123556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