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南武警:五指山下砺精兵

2018-09-22 12:52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参训官兵对不动目标射击。新华网发(周奕摄)

    “制作担架运送伤员,水上漂移目标射击,负重30公斤长途奔袭……”自9月19日开始,武警海南省总队琼南片区第三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在五指山下拉开序幕。


参训官兵对水中漂浮物射击。新华网发(周奕摄)

    “一切从实战出发,才能在实战中少流血”。据悉,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历时7天6夜,每天训练不少于18小时,人均负重不少于30公斤,累计行程不少于120公里。从体能、技能、战术、心理、意志五个方面入手,共完成武装越野、山地奔袭、丛林地捕歼、对抗搏击、极限体能等30余个险难课目训练。在复杂地形和艰苦环境中,采取昼夜不间断实施的方式组织训考比抗,锻造特战队员忠诚信仰、钢铁意志和过硬本领。


参训官兵进行丛林搜索。新华网发(周奕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清晨的五指山,薄雾缭绕,9月20日早晨8时,特战队员来到五指山革命烈士纪念园,追随先辈足迹,聆听英雄故事,重温入党誓词。


参训官兵正在山地行军中。新华网发(周奕摄)

    担任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导调的总队情报处吴志祥副处长介绍:“当年,就在这片土地上,冯百驹将军率领琼崖纵队迎接和配合大军渡海作战,最终迎来了全海南的解放。我们选择在五指山革命根据地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就是要继承先烈意志,通过挑战生理、心理和技能极限,提升部队实战化水平。”(周奕 王翔宇)


参训官兵正高空索降。新华网发(周奕摄)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8112347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