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昌江玉四件作品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
2018-08-22 18:50:30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向玉石爱好者推介昌江玉。新华网发(钟玉莹摄)


作品《冰清玉洁》参展。 新华网发(钟玉莹摄)


作品《莲赋》参展。 新华网发(钟玉莹摄)


作品《天长地久》参展。 新华网发(钟玉莹摄)


作品《紫气东来》参展。 新华网发(钟玉莹摄)

    8月22日,新华网从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获悉,在18日下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中国工艺美术馆承办的“弘扬经典•铸造辉煌——2018•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其中昌江玉四件作品《天长地久》《冰清玉洁》《莲赋》《紫气东来》入选参展,受到业内专家及收藏爱好者的高度赞扬与关注。

    “这是昌江玉首次在国家博物馆展出,这是对昌江玉的鞭策与鼓励。”昌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介绍,昌江玉起步较晚,产业发展在许多方面仍存在不足,昌江将借此次展览展示的机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玉石专家学者、雕刻大师及收藏爱好者进行交流,找差距、补不足,不断促进昌江玉石产业良性发展。

    在国家博物馆内,常年在昌江驻点教学的工艺美术、玉石雕刻双料国家级大师周金甫带领玉石雕刻专业的学生参观其他大师的优秀作品,并现场教学,为学生们讲解不同的雕刻手法、技艺。“这次我们也特地带领昌江玉石雕刻专业的学生前来观展,希望他们通过更多的全国性大赛、展览增长见识,不断提高雕刻技艺。”周金甫介绍,昌江玉石资源丰富,同时也十分重视本地玉雕人才发展,玉石产业发展极具潜力。2016年秋季,昌江在职教中心新开设了珠宝玉石加工与营销专业,首批招生50人,计划5年内为昌江培养200名玉雕专业人才。

    据了解,昌江玉矿藏资源分布广泛,在河流、山谷、坡地等处均有分布,且种类丰富、色彩缤纷、极富灵气。近年来,昌江玉不断亮相全国性的大赛并取得不俗成绩,先后在2017首届“汉风杯”当代玉石雕刻大赛摘得二金三银二铜、2017“良渚杯”玉石雕刻精品展上获得一金三银二铜及最佳创意奖等。(林朱辉 李德乾 钟玉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纪惊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靖安:色彩斑斓丰收图
江西靖安:色彩斑斓丰收图
非洲“小宝”的广州生活
非洲“小宝”的广州生活
四川:则曲河谷美
四川:则曲河谷美
熊猫姐妹花“落户”吉林长春
熊猫姐妹花“落户”吉林长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331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