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南“空中丝路”新添“三亚=伦敦”英伦元素

2018-07-12 20:53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 新华网发


首发团合影 新华网发


旅客登机。新华网发

    7月12日北京时间13:00,中央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港)以来的海南首条洲际航线“三亚=伦敦”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起飞,载着214位首航乘客飞往英国伦敦,上座率高达99%,为海南架设起直通欧洲的空中通道,还为海南“空中丝路”新添大不列颠英伦元素,也为三亚开拓欧洲高端客源市场确立了“杠杆支点”。

    旅游业助推航空业 一程多站升级“定期直航”

    据悉,南航三亚-伦敦航线,每周两班,周四、日执行,去程航班CZ651,北京时间13:00从三亚起飞,当地时间18:45到达伦敦;回程航班CZ652,当地时间22:10起飞,北京时间次日16:20抵达三亚,空中飞行时间约12小时45分钟。

    执飞的空客A330-200型宽体客机拥有4个蚕茧式头等舱、24个公务舱、187个经济舱,并为每位旅客设置了专属9英寸个人电视。首航航班的空客A330-200型机舱内进行了英伦风情与中国文化相结合的主题装饰。南方航空为三亚=伦敦航线设计了健康美味的餐食,搭配一个正餐及一个轻正餐,中间还有英式茶点的服务,餐食兼顾欧陆餐食特点和中式餐食的特色。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代总领事欧安杰说:“目前,海南省正在逐步推进自由贸易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试验区建设,我相信三亚至伦敦直航航线的开通不仅将吸引更多英国游客来海南三亚旅游度假,还将吸引一批英国企业来这里投资兴业。”此外,欧安杰还分享了一系列英国签证申请方面的利好消息,如从今年7月6日起,英国签证和移民局宣布将简化中国学生的英国签证申请程序。2016年,英国签证和移民局正式实施对华2年访问签证政策等。这些优惠政策使得赴英更加便利。

    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表示,在欧洲成为我国热门旅游目的地的同时,以英国伦敦为支点的欧洲市场也成为三亚重点开发的新兴客源市场。三亚=伦敦航线的开通,是海南省积极落实59国免签新政的具体行动,有利于加深三亚与英国各地、乃至欧洲各国的互联互通、经贸及文化旅游往来,助力海南自由贸易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试验区建设。

    三亚旅游业高速发展,近年来,入境市场逐年增长,更助推了航空业国际步伐的加快。据相关数据显示,三亚2016年接待入境游客近45万人次,2017年接待入境游客近70万人次。截至2018年7月12日,包括“三亚=伦敦”三亚正在运行的国际(地区)航空航线已达25条,辐射英国、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航线网络布局。

    量身定制英伦风旅游产品 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

    今年5月以来,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围绕59国免签新政、伦敦直航等利好消息,积极组织英国旅行商“请进来”推广活动,针对英国人青睐的阳光沙滩、本土文化和家庭亲子游等度假消费习惯量身订制适合英国游客的旅游度假产品。为了提升三亚在英国伦敦的知名度和热度,三亚市旅游委线上线下整合营销,扩大航线宣传力度。

    据悉,三亚=伦敦航线开通正值暑期旺季,首航出境客源主要是旅游团队和游学团,也有部分公商务旅客和留学生客源。南方航空相关人士介绍,在直航便利的助推下,南航跟旅行社合作主推9天英国游产品,行程包括大英博物馆、剑桥大学、白金汉宫等著名景点,还推出12天深度游、高端定制旅游产品和游学团等产品均受到市场热捧,七月和八月初的英国旅行团呈现爆满状态。

    近年来,海南省接待英国游客人数也在持续增长,2017年,海南省政府把开发欧洲入境旅游市场作为今后工作重点,海南三亚拥有欧洲游客喜欢的阳光、沙滩、热带雨林和丰富的黎苗文化旅游资源。三亚=伦敦航线的开通,将有助于提升海南的入境客源,也为英国居民了解海南、了解三亚提供更多的交通便利。(虞丹丹)

    

[责任编辑: 纪惊鸿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3118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