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舞龙表演走进天涯海角 传承民族文化

2018-06-18 18:17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舞龙表演。新华网发


舞龙表演。新华网发

    6月18日,时值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马岭社区舞龙队走进天涯海角游览区,为到访的市民游客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舞龙表演,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欢呼和热烈掌声。

    伴着热烈而激扬的锣鼓声,舞龙队的队员们高挚黄、黑、青、白、红五条彩色巨龙,进入天涯海角景区大门广场、景观大道和爱情广场等区域进行表演。合着锣鼓的节拍,各队队员默契配合,锲而不舍地追逐着舞动的“龙珠”,尽情地飞跃、升腾、游动。

    天涯海角公司副总经理郑聪辉介绍,端午节舞龙是天涯区马岭社区居民为纪念屈原的爱国精神而逐步形成的传统文化活动,是对传统文化精神的一种传承。天涯海角将社区的传统文化活动“请”进景区,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真切地感受到景区周边的渔村文化与民俗风情,可以刺激游客的感观从而产生深层的情感共鸣。(雅轩)

[责任编辑: 纪惊鸿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3000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