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省公布今年高招各批次学校志愿填报时间

2018-06-18 09:17   来源: 海南日报

  省教育厅今天(6月17日)印发《2018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实施办法》,明确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A批、本科B批、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学校志愿填报时间。

  其中,6月27日8时至17时30分,填报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的学校志愿(含需面试的部分专科学校,不含在本科提前批艺术类专业的本科学校);7月6日8时至8日17时30分,填报本科A批(含特殊类型招生、地方专项计划和本省本科院校与高职院校联合办学的本科专业)、艺术类专业招生的本科学校志愿,以及民族班和少数民族预科班(含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的学校志愿;7月24日8时至25日17时30分,填报本科B批学校志愿;8月3日8时至5日17时30分,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学校志愿。

  各批次第一次征集志愿的时间为——本科提前批:7月11日上午;国家专项计划:7月13日;本科A批:7月19日上午;本科B批:7月31日上午;专科提前批:8月8日上午;高职专科批:8月13日上午。

  省考试局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应详细了解我省平行志愿、梯度志愿的投档规则、程序和办法,了解填报志愿须知、要求、注意事项,掌握填报志愿的操作方法,认真查阅《填报志愿指南》刊登的院校招生计划,准确无误“点击”报考学校和专业,确保所填报的志愿与本人的意愿一致。考生需登录有关高校的网站了解拟选择学校的招生章程及录取规则,严肃审慎地确定报考学校和专业。

  考生要按本人报名时选报的报考科类填报在该科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其中:文史类的考生只能填报在文史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理工类考生只能填报在理工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

  体育类考生既可以在各批次填报在体育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也可以同时兼报在理工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艺术类考生如果在本科提前批或专科提前批填报了在艺术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则不能再填报在文史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如填报了在文史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则不能再填报在艺术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艺术类的考生如在本科提前批或专科提前批未被录取,则可以填报在其他批次文史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

  省考试局强调,志愿的填报和确认均由考生本人上网操作完成。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时要按“填报志愿须知”要求操作,因本人操作不当造成志愿信息错误或因本人泄露个人密码造成志愿信息被他人更改,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其他填报志愿的要求可登录省考试局网站查看。(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高春燕)

 

[责任编辑: 纪惊鸿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2999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