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琼乐高速全线进入施工收尾阶段

2018-06-14 08:23   来源: 海南日报

    鸟瞰琼乐高速路面施工标段第一合同段,这是琼乐高速全线首个完成路面沥青施工任务的标段。海南日报记者 陈元才 通讯员 张璐 摄

    原题:琼乐高速全线进入施工收尾阶段 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确保今年10月前通车

    13日中午,一阵短促的铃声过后,琼中至乐东高速公路B1标项目经理张建军按下了手机接听键,该标段的技术员吴方兵打来电话,想要请假回河南老家过端午节。

    “回吧回吧!忙了一年啦,标段施工都已收尾,是该好好陪陪家人了。”张建军语气轻松地说道。

    今年6月以来,琼乐高速项目捷报频传。路面标的5个标段中,由中交二公局负责施工的B5标和B1标相继完成了主线路面沥青摊铺,其余3个路面标也已接近完工,交通安全设施标的画线立牌工作也随之全面展开,琼乐高速全线均进入了施工收尾阶段。

    作为我省“一桥六路”重点项目之一,琼乐高速是海南省“田字型”高速公路主骨架中线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改善中部地区交通条件,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区域经济发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以来,为确保琼乐高速10月前通车,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在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的指导下,各参建单位铆足了劲,纷纷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不断掀起建设高潮。

    “最高峰的时候,我们标段参建人员就有800多人,还加了一套设备,24小时轮班施工。”张建军说,今年4月施工高峰期,他们单月的总产值超过8000万元。

    随着琼乐高速施工接近尾声,很多施工人员完工陆续离场,但琼乐B1标机械部部长乌晓亮由于岗位关键,所有机械车辆设备都要经他手调度,从去年6月进场后他连春节都没回过家,这时又赶上大批设备退场更离不开他,请假计划也就打了水漂。

    在琼乐B2标的施工现场,土建标和路面标的施工人员正并肩作战。琼乐一代建段二分部主任王秋赞告诉记者,该路段边坡达到八级,居海南交通工程之最,且地质状况极不稳定,琼中雨水又多,屡次出现滑坡,“目前我们已修筑了九级台阶,有效制止了滑坡,也确保了工程进度。”

    B4标作为琼乐高速全线最长的标段,对石料需求最大,缺口也最大,“今年年初,我们手里攥着钱就是买不到石料。”该标段项目经理肖立军语气略显无奈。此时,在他身后的6台摊铺机和8台压路机正发出轰鸣声,空气中弥漫着热乎乎的沥青味道,B4标最后18公里长的单幅路段也已进入了最后的沥青上面层铺设阶段,“月底前我们肯定能完成B4标主线沥青铺设。”肖立军说。(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张璐 陶楚雯)

[责任编辑: 周淑仪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70112298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