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荔枝熟啦!新华网亲子采摘团走进海口永兴、三门坡

2018-05-26 17:13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海口火山荔枝到了成熟季,红红的果实挂满枝头,映衬着蓝色的天空,异常美丽。新华网 王雯君 摄


荔枝丰收。新华网 王雯君 摄


累累硕果 新华网 王雯君 摄

    5月26日,“探秘火山荔枝园 新华网亲子采摘活动”在海口启动。50余名来自海口的中小学生及家长一起走进海口永兴镇及三门坡镇荔枝园进行采摘活动,以别样的方式欢度周末。

    今年是海口火山荔枝的丰产年,各地果园已陆续开始采摘。新华网打造趣味亲子采摘活动,邀请中小学生及家长,以游学的形式,组织火山荔枝农产品科普小团队,分两条路线,走进秀英永兴、琼山三门坡。


准备出发咯。新华网发(潘孝东 摄)

    上午8时30分,来自海口各个学校的50余名中小学生及家长早早等候在了海口市体育文化广场,在一张大合影之后,两支小分队分别乘坐大巴车前往荔枝园。

    海口永兴和三门坡是中国荔枝原生地之一,这里普遍被火山石覆盖,是世界罕见的野生荔枝母本群。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海口荔枝的这一特性,被逐渐认识和挖掘。海口市邀请专家进行地质考察,确定琼山区三门坡镇和秀英区永兴镇均在火山及其岩石、土壤等背景上种植生长,因此统一打造了海口火山荔枝品牌。

    通往荔枝园的小路由火山岩石铺成,年龄稍小的朋友在家长的拉扶下走在凹凸不平的路面上。新华网 王雯君 摄


刚进果园,林芳丞小朋友已迫不及待采摘起来。新华网 王雯君 摄

    李星玥一家称重今天摘的荔枝果,不多不少,正好十公斤。新华网 王雯君 摄


采摘“大军”分批行动。新华网 王雯君 摄


吃完火山荔枝,心里美美哒。新华网 张瑜 摄


姐姐来教教我,什么样的荔枝才好吃。新华网 张瑜 摄

    在三门坡荔枝园,小朋友们听到工作人员介绍海口火山荔枝品牌时,对采摘活动更是充满了热情。林芳丞同学说,自己今天参加活动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摘好多好多的荔枝,吃好多好多的荔枝”。来自海口景山学校的杨伊凡说,因为是第一次参观荔枝园,所以很开心。杨伊凡一个上午摘了近5斤荔枝,他说,通过自己的努力品尝到了摘来荔枝的甘甜,还打算将这一份收获带给同班同学,一起品尝清甜的海口火山荔枝。


拍照留念是出游必不可少的一项任务。新华网 王雯君 摄

    在永兴镇荔枝园,红红的荔枝果实挂满枝头,映衬着蓝色的天空,呈现出一副美丽的画卷。学生及家长们一路不停拍摄。“乡村的美景真是太美了,一朵朵白云就像一团团棉花糖。”郑惠庭小朋友看到美景后,要求妈妈给自己拍照。来自海口琼山二小的李星玥小朋友说,今天天气很热,刚摘了一会儿,自己就大汗淋漓,因此她也深刻体会到果农伯伯的辛苦,所以和爸爸妈妈买了很多荔枝回去。


破冰。新华网 张瑜 摄


师傅们正在等待给刚刚采摘的荔枝装车。新华网 张瑜 摄

    在三门坡荔枝园,中小学生们看到了辛勤的工人师傅们破冰打包的过程。一箱又一箱打包好的荔枝,加上冰块后运往全国各地。这些荔枝是要坐飞机出岛么?要几天才能到其他地方的超市呢?面对小朋友们的发问,工人师傅耐心讲解。

    采摘活动持续一个上午,小朋友们携带的袋子都装得满满当当。小朋友杨一铭称,经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了解到了果农伯伯的辛苦和水果的来之不易,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食。(张瑜 王雯君) 


展示劳动成果。新华网 王雯君 摄

[责任编辑: 纪惊鸿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289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