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农村淘宝兴农扶贫业务落地海南

2018-05-16 21:22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 黎多江 摄

    活动现场,美兰、琼山、秀英、三亚、保亭、澄迈、乐东、五指山、文昌、东方等十个县市区接受兴农扶贫县域官方服务站授牌。新华网 黎多江 摄

    5月16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同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农业厅、海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电商脱贫 振兴乡村”阿里巴巴兴农扶贫海南站启动仪式,现场宣布农村淘宝兴农扶贫业务落地海南。

    活动现场,美兰、琼山、秀英、三亚、保亭、澄迈、乐东、五指山、文昌、东方等十个县市区接受兴农扶贫县域官方服务站授牌,正式入驻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兴农扶贫频道官方服务站。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对这十个县市区的农产品进行赋能,重塑当地农产品供应链,与当地政府一起帮助当地农户实现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助力农户增收。

    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姚磊表示,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海南省通过各类电商渠道实现贫困村农产品上行销售额逾1.2亿元,带动1.06万余名贫困人口通过电商实现就业创业,带动参与电商行业活动的贫困人员人均增收1400余元。举办此次活动是希望充分利用阿里巴巴集团“兴农扶贫频道”平台优势,推动海南优质农产品进入阿里巴巴新零售全国销售体系,拓展海南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创新发展基于互联网+新型农业产业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8月22日,阿里巴巴兴农扶贫频道上线。为此,阿里巴巴专门成立由近百人组成的专家团队开展运营,旨在整合全集团生态力量助力精准脱贫。2018年年初,农村淘宝在兴农扶贫频道开通官方服务站。开通官方服务站的县、市农产品不仅能在2亿日活跃用户的阿里巴巴电商平台销售,还能入驻盒马、大润发等线下新零售渠道,除此以外,农村淘宝还会整合集团资源,在地域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物流、金融等方面提供支持,全链路赋能当地农业。(黎多江)

[责任编辑: 周淑仪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701122843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