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类中考考生报这些学校可加分
2018-04-05 08:29:53 来源: 海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今天(4月4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报考普通高中、高职高专学校、中高职“3+2”连读、中高职“3+2”分段培养或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试点班的海南省农村独生子女户、纯二女结扎户考生,在录取时可给予在各考试学科原始分总分上加5分的照顾。

  各市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将负责对相关考生父母双方户口簿、独生子女证或县级及以上计划生育部门出具的二女户结扎证明的原件、复印件进行严格审核,对该考生作出审核意见。

  对弄虚作假的考生,经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调查核实后取消其省一级学校和市县重点中学的录取资格,并如实记录在其学籍档案中;对不认真审核或协同考生弄虚作假的工作人员及相关人员,按国家有关规定追究其责任。(记者陈蔚林 实习生卢进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纪惊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春到阿尔金山
春到阿尔金山
新疆乌伦古湖出现“风积冰山”景观
新疆乌伦古湖出现“风积冰山”景观
航拍贵州毕节百里杜鹃景区
航拍贵州毕节百里杜鹃景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2640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