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十七届海口冼夫人文化节22日启动 市民游客可免费参与

2018-03-20 15:29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第十五届海口冼夫人文化节活动。新华网发

    3月22日-28日,2018年第十七届海口冼夫人文化节活动将举行。文化节期间,龙华区在新坡、城西、遵谭和中山街道等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系列节庆活动,广大市民游客可免费参与。

    今年的冼夫人文化节活动主题为“团结、和谐、发展、传承”,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盛邀广大市民游客“拜冼太、闹军坡、到新坡”,并以此积极弘扬中国巾帼英雄冼太夫人的爱国主义精神,着力打造冼太夫人当年在新坡镇驻军、造福百姓的历史品牌,扩大冼夫人文化的对外影响,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据悉,该文化节主会场设在龙华区新坡镇冼夫人纪念馆及新坡镇墟,同时在城西镇、遵谭镇和中山街道设置了三个分会场,四个点位在文化节期间将举办的民俗活动、文体活动等主要活动多达23场次,并各具特色。

    据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让今年的文化节更加好玩、好看、好吃,重点将在新坡镇冼夫人纪念馆开展重现当年冼夫人沙场点兵场景的装军巡游、花车巡游等活动以及民间祭祀等民俗活动,还原民俗本味;龙华区将在文化节各点位区域搭建旅游服务保障点、五福驿站等;主办方将发动新坡镇当地一些餐饮店推出“军坡宴”,军坡宴强调活动期间忌猪肉的风俗,重点推介龙华区本地美食龙泉鸡、美仁坡鸭、文山鹅等龙华特色农副产品,还包括五福菜品,如军坡三牲、平安福、长寿福、子孙福等本地菜。

    经过连续十多年的精心打造,海口冼夫人文化节已经成为琼北地区民间纪念冼夫人民俗活动的重要载体和一年一度的军坡节盛会。

[责任编辑: 易洁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41122564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