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琼中桑葚熟了!

2018-03-15 09:24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琼中富美乡村牙模村桑叶。新华网发(陈元才 摄)

    浪漫三月,海南琼中桑葚熟了。带你去采摘“田”地里的“甜”蜜,你准备好了吗?

    春天,带给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别样的美丽。绿城飞花、乡村叠翠,邀你共赏美景、品美食、游村寨,感受琼中美丽乡村的魅力。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富美乡村——红毛镇牙模村,一片片的桑田里,村民和游客在采摘桑葚果子。正是桑葚成熟季节,桑葚采摘之旅也成为琼中乡村游的热点之一。近些年来,随着富美乡村、奔格内、黎苗文化、山水风光、美丽田园等富有琼中特色的旅游品牌被打响,琼中生态低碳的悠闲乡村游越来越受到游客们的欢迎。

    摘桑果的小诀窍,越靠近根部的桑果越甜,紫黑色的果是完全成熟,特别清甜。熟透的桑果呈暗紫色,浑身透着光亮,水分十足。摘的时候要轻,稍用力就会将其捏破。


琼中富美乡村牙模村桑葚。新华网发

    桑葚的几种吃法:

    桑葚酒

    【用料】桑葚:1斤白酒:2斤冰糖:50克

    【做法】 1. 将桑葚摘去坏的、脏的,但不用洗桑葚;

    2. 整理干净后倒入干净无水的瓶子中;

    3. 加入冰糖;

    4. 加入白酒;

    5. 密封保存(现在泡上,秋冬天就可以喝啦!如果保存得好,放两年没问题。)

    桑葚牛奶

    【用料】桑葚:50克白糖:10克牛奶:300毫升

    【做法】 1. 桑葚洗净,加白糖拌匀,盖保鲜膜冰箱冷藏24小时(这一步骤是为了析出果汁);

    2. 牛奶煮开,将冷藏的桑葚(果实+析出的果汁)倒入搅拌即可。

    桑葚粥

    【用料】桑葚:100克糯米:50克大米:50克冬瓜糖:70克(可用冰糖40克代替)

    【做法】 1. 把桑葚洗干净泡起来,米一起淘洗干净;

    2. 开始煮粥。注意:煮粥所用水,按体积来算,通常是米的六倍。如果用冬瓜糖,则要放七倍的水;

    3. 把冬瓜糖切成粒(如果放冰糖或白糖,这道手续就免了);

    4. 煮到十五分钟以后,把桑葚和冬瓜糖放下去。煮粥,先是大火烧开,再转小火,后面都是小火;

    5. 把桑葚和冬瓜糖放下去后,偶尔要轻轻搅动一下。桑葚放下去后,再熬30分钟,就可以了。

    吃桑葚的好处:

    桑葚所含的大量水分、糖类、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人体必需微量元素等能有效扩充人体血液容量,能迅速补充营养促进造血功能,增强机体免疫力。

    桑葚含鞣酸、脂肪酸、苹果酸等营养物质,能帮助脂肪、蛋白质、淀粉消化吸收,健脾胃,增强肠蠕动。

    桑葚含大量的乌发素,能使头发变得黑而亮泽。

    桑葚所含脂肪酸主要由亚油酸、硬脂酸、油酸组成,可抑制脂肪合成,分解脂肪,降低血脂,阻止脂质在血管内沉积,防止血管硬化等。


琼中富美乡村牙模村。新华网发(陈元才 摄)


琼中富美乡村牙模村桑叶。新华网发(陈元才 摄)


采摘。新华网发(周宗贵 摄)


桑葚采摘。新华网发(朱德权 摄)


桑葚采摘。新华网发(王丽娟 摄)


桑葚采摘乐趣多。新华网发(梁振文 摄)


游客正在采摘桑葚。新华网发(朱德权 摄)

[责任编辑: 易洁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2539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