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酷!“深海勇士”号首次在三亚向公众开放

2018-03-12 21:38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参观者与“深海勇士”合影。新华网 黎多江 摄

    3月11日,“深海勇士”号首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三亚举行,通过各大媒体征集的120名群众近距离接触“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


参观者与“深海勇士”合影。新华网 黎多江 摄

    活动现场,主办方播放了“深海勇士”号4500米级载人潜水器在首次海试期间的纪录影像,并详细介绍了顺利完成海试任务的全过程;“深海勇士”号潜航员介绍了“深海勇士”的构造和工作原理。


工作人员给参观者介绍“深海勇士”。新华网 黎多江 摄

    读小学的刘辰参加了活动,她表示很喜欢外形长得像飞机的“深海勇士”,“深海勇士”让她对探索海底世界有了更大的兴趣,希望有一天能坐上它到海底看看。


载人潜水器--“深海勇士”。新华网 黎多江 摄

    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深海工程技术部主任阳宁介绍,为了能让广大群众更近距离接触“深海勇士”,他们设想每年提供一个乘坐“深海勇士”号的名额。目前,这一计划可行性仍在讨论中。


载人潜水器--“深海勇士”。新华网 黎多江 摄

    据介绍,“深海勇士”号预计3月末赴南海开展实验性应用,届时将会进行多项科研任务和实验性活动。未来,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将利用“深海勇士”号整修时间,不定期面向公众开放。

    据了解,2017年8月至10月期间,“深海勇士”号以优良的设计和制造,出色的完成了海试大纲要求的全部任务,进一步提升了我国载人深潜核心技术及关键部件的自主创新能力,有力地推动了深海装备的功能化、谱系化建设,也为我国万米载人深潜奠定了坚实基础。(黎多江 王硕)

[责任编辑: 易洁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252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