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探访中国首家亚特兰蒂斯酒店

2018-02-18 11:56   来源: 新华网


2月17日,小朋友在酒店内水族馆的触摸池玩耍。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新华网三亚2月18日电(记者 周慧敏)8.6万尾海洋生物自在游弋的水族馆、位于海底世界可与鱼群同眠的水底套房、20万平方米的水世界……位于海南三亚海棠湾的中国首家亚特兰蒂斯酒店春节期间开始对外营业,掀开了神秘面纱。


2月17日,游客在酒店内的水族馆观看白鲸。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2月17日,游客在酒店内的水族馆游览。新华社记者 郭程摄

    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占地54万平方米,投资逾百亿元,由复星集团和柯兹纳国际酒店管理集团联手打造,是一座集度假酒店、娱乐、餐饮、购物、演艺、特色海洋文化体验等丰富业态于一体的旅游度假综合体。

    这座海洋主题的度假胜地以惊险刺激的水世界冒险乐园、神秘奇幻的水族馆、互动性极强的海豚湾等,构筑起了一个充满创想与乐趣的世界。


2月17日,游客在酒店内的水族馆游览。新华社记者 郭程摄

    在三亚亚特兰蒂斯度假酒店中,最为神秘的一隅,当属“失落的空间”水族馆。

    亚特兰蒂斯的神话源自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的著作,至今已流传千年之久。而“失落的空间”水族馆重新诠释了亚特兰蒂斯的神话,为人们重塑了一个神秘的亚特兰蒂斯帝国。


2月17日,游客在酒店内的水族馆游览。新华社记者 郭程摄

    漫步“失落的空间”水族馆,沿着交错的迷宫隧道和主题鲜明的走廊边走边看,仿佛走近了失落的乌托邦文明。在这个神奇的海底世界,池水在灯光的映射下呈现出奇幻多变的颜色,86000尾海洋生物自由自在游弋,包括鲨鱼、鳐鱼、水母、倒吊鱼等在内的逾280种淡水和海水生物让游客目不暇接。


2月17日,游客在酒店内的水族馆游览。新华社记者 郭程摄

    除了饱览海底亚特兰蒂斯王国遗迹和各类异域海洋生物,游客还可以参加水族馆的潜水体验项目,与数万尾海洋生物近距离接触。


在酒店高层俯瞰亚特兰蒂斯水世界。(2月17日摄)新华社记者 郭程摄

    此外,“失落的空间”水族馆还寓教于乐,设有极富教育性意义的海洋生物展示池和大使环礁湖,游客在欣赏壮丽水下世界的同时,可以学习海洋生物与海洋环境的相关知识。大使环礁湖含有13500吨海水,相当于5个标准游泳池,这使“失落的空间”成为世界上极具代表性的水族馆之一。


这是酒店客房。(2月17日摄)新华社记者 郭程摄

    “太美太震撼了!”来自海口的游客李嘉在参观完水族馆后说:“这真是一段奇妙的海底世界之旅。”


这是酒店内摆放的全球限量版飞马钢琴。(2月17日摄)新华社记者 郭程摄

    据了解,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拥有1314间全海景客房,其中最大套房达1061平方米,而最让人惊叹的是酒店的5间水底套房。透过卧室和浴室的落地窗,客人可欣赏到水族馆大使环礁湖的壮丽景致,更能与奇趣曼妙的海洋生物共居共眠。


这是酒店内水族馆中的墨鱼。(2月17日摄)新华社记者 郭程摄


这是酒店外部。(2月17日摄)新华社记者 郭程摄


这是亚特兰蒂酒店外景。(2月17日摄)新华社记者 郭程摄

    “我们的目标是为游客提供超凡的度假体验,游客不出酒店就能享受到各种各样的娱乐休闲项目。”三亚亚特兰蒂斯董事总经理海科说,三亚亚特兰蒂斯将推动三亚乃至海南旅游度假模式全新升级,促进海南旅游国际化发展。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91122426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