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月19日 知名德籍华人钢琴演奏家吴二将受邀在海南演出

2018-01-13 09:55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知名德籍华人钢琴演奏家吴二(前排右一)此前的演出照片。新华网发

    十岁开始学习钢琴、小提琴。凭借优异的音乐天赋被公众所熟知,13岁开始全国巡演,曲目包括:肖邦钢琴协奏曲、格里格钢琴协奏曲、门德尔松小提琴协奏曲、勃拉姆斯小提琴《匈牙利舞曲》等。1月19日,知名德籍华人钢琴演奏家吴二将受邀参加泰禾元维“中国网事·感动2017”慈善文化音乐会。

    吴二,1970年赴德国留学,师从20多名收录《世界名人录》的知名教授,并获得艺术家演奏文凭和音乐教育学文凭。截至目前,他飞行里程达300万公里,曾在世界四大洲演出,每年独奏时长达80小时,演奏过包括海顿、莫扎特、贝多芬、苏柏特、肖邦等全套钢琴作品。他研究人体脑学30余年,并发展网络脑教育,期间在世界各地成立了26间音乐网络脑学院,教授学生轻松快速学习演奏音乐,并常受世界各地著名音乐学院邀请,开展音乐学讲座。目前,他的学生遍布世界各地,有的现于欧洲知名音乐学院任教授一职。

    吴二学习并领略了各国完全不同的文化,并花了几十年时间掌握德国精神、法国浪漫、俄罗斯灵魂等各国音乐风格,在这过程中,他发现了中国音乐的多元化,也发现了华人在音乐学习应用上,不但能够学习吸收中国音乐精华,而且可以快速接受和呈现世界各国的音乐及音乐风格。此次音乐会上,吴二将带来钢琴独奏与伴奏。

    吴二说,通过此次音乐会,他希望让更多的音乐爱好者共同感受一场不同风格的音乐盛宴。“音乐会的曲目中,既有美国民歌《老黑奴》、印度尼西亚名曲《梭罗河》《卖木瓜》,也有古老的爱尔兰民歌《夏日最后一朵玫瑰》、苏联经典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意大利歌曲《重归苏莲托》《西班牙女郎》,还有俄罗斯歌曲《伏尔加船夫曲》。这些曲目既反映了朴素的民族风情,也反映了劳动人民劳动场景与丰收的喜悦。我们想让更多的中国音乐爱好者共聚一堂,一起感受国际音乐与文化。”吴二说。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9112225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