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南鹦哥岭:"兵娃儿"开启军旅时光

2018-01-03 17:00   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

    以青山为伴,同寂寞为伍,这是海南鹦哥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腹地,武警儋州支队某中队战士们常年不变的生活一角。这群兵的战场虽远离喧嚣,但却至关重要,一茬茬官兵凭借着过硬的战斗本领,确保了执勤目标连续24年“零事故”,中队也连续21年被武警海南省总队评为“基层建设先进中队”。半个月前,16名新战士加入到这个光荣的集体,摇身变成了深山里的“兵娃儿”。图为新战士下连后,在班长王超的带领下在巡逻道上进行巡逻。新华网发(王翔宇 摄)

    “十里山路、百块奖牌”,这些成绩的背后都离不开中队一茬茬官兵的接力奉献。图为新年第一天,新战士在班长的带领下开始夜间跟哨巡逻。新华网发(王翔宇 摄)

    为了让新战友慢慢适应新的环境,中队干部骨干轮流帮扶新兵。图为新战士在班长的带领下,参观英模展览室。“英模人物上有班长的名字!”新战士都纷纷在心里叹服。新华网发(王翔宇 摄)

    为迎接新兵参勤岗前考核,士官张彬主动担负起哨兵反袭击、刺杀操、情况处置等动作示范科目。新华网发(王翔宇 摄)

    这块石刻见证了一批又一批中队官兵的来来往往,说起“毛阳精神”的传承,中队老兵能说出一串串的故事。新华网发(王翔宇 摄)

    中队士官张松正在为新战士介绍巡逻执勤需要注意的事项。新华网发(王翔宇 摄)

    开饭前,班长李林都会带着新战士在宣传栏下温习“十九大精神”。新华网发(王翔宇 摄)

    新战士卞倪天正在虚心请教班长内务。新华网发(王翔宇 摄)

    网络只有在这营区一角才能“联通”。在休息时间,官兵们会聚集于此,和家人朋友通话。新华网发(王翔宇 摄)

    执勤区域地处深山腹地,蛇虫较多,挎包、水壶、自制木棍一直是中队的“执勤三宝”。图为班长陈阳正在教新战士如何使用木棍驱蛇。新华网发(王翔宇 摄)

    经过石滩时,官兵们常驻足山涧溪水旁感受大自然的美妙。新华网发(王翔宇 摄)

[责任编辑: 易洁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41122205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