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南2020年前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2017-12-16 07:29   来源: 海南日报

    12月15日上午,儋州至白沙高速公路、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建设。海南日报记者 张杰 摄

    原题:儋州至白沙、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项目开工 海南2020年前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今天(12月15日)一大早,85岁的符么妹和71岁的符惠灵老人就结伴出门,来到了家附近的儋州至白沙高速公路儋州枢纽互通施工现场,这里即将举行儋州至白沙高速公路、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项目开工仪式。

    两位年事已高的老人激动地说,这样的大喜事,这辈子就只有这么一次,一定要过来亲眼见证。

    上午10时20分,随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宣布两条高速公路的开工令,现场欢呼声响起,身穿节日盛装的黎族苗族同胞自发唱起山歌,跳起舞蹈,斟满米酒,尽情庆祝这激动人心的一刻。

    三江腾飞展双翼,大道如虹贯琼州!

    建设儋州至白沙高速公路、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之前,实现“县县通高速”,助力交通强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沿线各市县党委政府及省直有关部门的全力推动下,儋州至白沙、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均已具备开工条件。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林东说,这两条高速公路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我省“县县通高速”的目标即将达成,是我省公路建设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人民翘首以盼的一件喜事和盛事。

    据介绍,儋州至白沙高速公路全长36公里,总投资约32亿元,起于儋州,接横线万洋高速儋州互通,终于白沙,接国道海榆中线。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全长56公里,总投资约56亿元,起于五指山市,接中线琼乐高速五指山连接线,途经保亭,终于三亚市,接环岛高速公路。(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潘彤彤 张璐)

[责任编辑: 易洁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41122119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