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城镇污水如何处理 垃圾如何焚烧发电?预约参观!
2017-12-15 08:06:05 来源: 海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题:我省将向公众开放一批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 本月底有4处设施可预约参观

    城镇污水是怎么处理的?垃圾如何焚烧发电?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又是如何得出的……您对这些问题感到好奇吗?记者从14日下午召开的海南省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公众开放工作会议上获悉,12月下旬起,我省多个市县将向公众开放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厂开放点,群众可近距离参观,了解环保知识。

    会议透露,省环境监测站单位和海口市3家设施单位将在12月25日前对公众开放,2018年起实施定期开放。从2018年起,三亚、儋州需在本地范围内选择一座环境监测设施、一座城市污水处理设施作为定期公众开放点。

    据介绍,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是构建和完善环境治理体系的务实举措,能够有效保障群众的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老百姓成为监督企业污染排放的主题,也是促进环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记者周晓梦 实习生陈奕莹 陶宇星)

    首批开放点

    海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海口市政府第二个办公区空气自动监测子站、海口白沙门污水处理厂(一期)、海口市颜春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预约方式

    主要通过电话、网站等“预约式开放”的方式接受公众来访参观,各开放点将对预约方式进行梳理,通过媒体统一公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瑜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91122114025